安切洛蒂手绘战术图:该如何防守梅西

2016年03月11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切洛蒂手绘战术图:如何防守梅西安切洛蒂手绘战术图:如何防守梅西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

  应新浪体育的要求,这次我要聊一个非常有难度的挑战:如何防守梅西。作为一位主教练,每次梅西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就会有很多人问我,该如何做才能防住他?

  如何防守梅西?这确实是个很关键的问题。最近这些年,所有与巴萨交手的球队(我最近带领巴黎圣日耳曼和皇马与他们交过手),都会研究巴萨的比赛视频,希望能找到一个限制梅西的办法,因为一对一防守梅西是不可能的。

  我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梅西身体状况处于100%健康,那么想阻止他就是不可能的,不管教练是谁,也无所谓防守战术是什么。梅西满身的才华让对手无法提前做出判断,由此带来的结果就是:无法控制

安帅讲战术(资料图)安帅讲战术(资料图)

  当然,作为教练,我会有一些针对性的安排,在这里,我只想谈一个大概。

  人盯人防守梅西是很困难的,这对盯防者的要求很高。

  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其他的方式来限制梅西,这需要团队的努力,阻止他拿球,缩小防区之间的空隙。

  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必须在中场安排大量兵力来干扰巴萨的中场球员,不要让他们随心所欲地踢自己的足球,这样一来,拿球机会减少的梅西,就得后撤到中场,也就远离了他最危险的位置。为此,你的球队必须团结一致,必须集中注意力,不能犯错误。不过,梅西也早已证明了,为了达到目的,他有能力过掉每一个人。

新浪体育网友的老朋友新浪体育网友的老朋友(资料图)

  如图:当梅西带球向前时,自己的后腰和防线靠左的三个后卫需要形成联动,我们都知道,梅西喜欢从边路斜线插向中路,这时两个中卫要彼此保护,形成正面拦截,后腰需要从一侧给带球的梅西施加压力和干扰,力争阻止他横向带球到禁区弧附近,因为在那里他可以舒服的用左脚射门。

  不过即使这样,你还会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巴萨其他的攻击手,一旦你把注意力都放在梅西身上,从而失去防线的平衡,那么打击可能会来自其他人。因此,就像我之前所说,面对巴萨时,团队的努力是至关重要的,你需要所有人都保持专注。至于对梅西的限制,你只能希望自己今天有好运气。

  往期精华:

  安帅讲战术!详解足坛三大阵型 皇马巴萨图解

  安帅手绘战术图来了!两支王朝队那些战术箭头

  (卡尔洛-安切洛蒂 特供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安切洛蒂C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