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C罗拖累了皇马 还是皇马拖累了C罗?

2016年02月28日0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充满争议的C罗充满争议的C罗

  新浪体育讯  地球上有活的火山,比如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有死的火山,如西班牙的泰德峰火山;还有虽然处于熄火状态但随时会爆发的火山,比如伯纳乌球场,比如C罗。在马德里德比之后,C罗爆发了,而他那一番队友配不上自己的话,也在赛后引发了巨大争议。

  C罗赛后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一开始就准备不足,但球队伤兵满营,这对我们损害很大。我不想贬低任何人,任何队友,但最好的球员,如贝尔、本泽马不在......我喜欢和本泽马一起踢球,他不在情况就更困难。我也喜欢和贝尔、马塞洛、达尼洛一起踢球,达尼洛今天是场上最好的,但整个赛季我们都非常困难,我不是说赫塞、巴斯克斯、科瓦契奇不好,但是......”

  C罗继续表示:“要想赢得冠军,就需要最好的球员。然而我们最好的球员不幸受伤了,这是事实,是现实,我不是在贬低任何在场的球员。但没有最好的球员,我们无法夺冠。如果所有的球员都能达到我的水准,那我们或许现在就处在榜首。”

  C罗的话引发了巨大争议,西班牙《世界报》指出,在球队在需要巨星的时候,在最需要巨星展现价值的关键时刻,C罗站了出来,但他不是雪中送炭,而是落井下石,对自己的球队落井下石,令皇马的危机变得更为深重。皇马可以说已经告别了西甲冠军,因为追上巴萨是几乎不可能了,虽然足球里什么都可能发生,但对比皇马和巴萨两队的情况,哪怕最乐观的皇马球迷都不敢妄想球队在西甲逆转巴萨。

  对于C罗的言论,《马卡报》赛后进行了民意调查,到目前为止有25080位球迷参与在线调查,结果显示,有77.86%的球迷不同意C罗的观点,有22.14%的球迷同意C罗的观点。

  英国媒体讽刺C罗“把所有的队友都推下了大巴”,而阿根廷国家通讯社也讽刺说,C罗制造了丑闻,他“杀死”了自己的队友,认为他之所以不如梅西,就是因为这帮不给力的队友。

  拉莫斯则为C罗辩解,认为C罗可能是没表达好自己的话,“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发表观点,我为所有的队友感到骄傲,我认为克里斯和我的想法一样。我对克罗斯非常了解,或许他未能以最好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如果他真那么想,也只会在内部说,而我从未在他嘴巴里听到那样的话。他的原意应该不是这样的,我没听到他的话,都是听到你们记者在转述。克里斯谈论的是伤病的话题,本泽马和贝尔的伤病,他不是说队友水平不够。我不知道是今天还是明天,但他会解释自己的话。”

  无论如何,就这次马德里德比的表现来说,C罗的确没有资格指责队友。《阿斯报》赛后点评了C罗此役的表现:“他带着斗志上场,皇马的前两次射门是他的。比赛第67分钟,他获得皇马最好的机会,但他的头球射门太正。比赛中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一座孤岛。这是C罗应该遗忘的又一场德比,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是如此。数据暴露了他的苍白表现。”

  数据显示,C罗全场比赛丢球多达25次,是马德里德比中丢球最多的球员,这也是他本赛季最糟糕的数据,比对贝蒂斯那场(丢球21次)还多。C罗不但丢球多,射门也不准确,全场他7次射门,3次命中球门,3次偏出,1次被挡出,有2次得分机会,但他都未能把握。在个人对抗层面,他只赢得一半的对决,35次传球,26次到位,传球准确率只有74.3%。C罗在德比中被稀释,他也继续自己对强队很难进球的尴尬。此前媒体反复报道,C罗只会在对弱队时刷进球,对强队就找不到感觉。

  究竟是C罗配不上皇马,还是皇马配不上C罗?这是一个争论不清的问题。在上赛季的三大主要赛事颗粒无收后,C罗对于皇马俱乐部的蓝图存在疑问,他认为自己在各项赛事中打进58球,却没能拿到任何一个主要奖杯,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对皇马来说最难以接受的是,球队的西甲冠军荒,是在队内有历史上最好的射手时产生的。球迷无法理解球队未能利用C罗的存在夺取冠军。C罗3次西甲金靴奖杯,但每次拿到最佳射手荣誉,他都无缘西甲冠军。

  通常来说,一支球队有球员夺得最佳射手荣誉,那这支球队也能夺冠。不过最近这些年这种情况在改变,对皇马来说,最佳射手并不等于冠军。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皇马球员9次拿到最佳射手荣誉,但这种情况下,球队只2次拿到西甲冠军。乌戈-桑切斯、普斯卡什、迪斯蒂法诺的最佳射手荣誉,能给球队带来西甲冠军,C罗、劳尔、罗纳尔多、布特拉格诺的金靴,却并不等同于西甲冠军。是C罗出了问题,还是皇马出了问题?(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西甲达尼洛本泽马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