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罕见血性爆发!绝境?巴萨还是得靠梅球王

2016年01月24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站出来拯救巴萨梅西站出来拯救巴萨

  新浪体育讯  对于巴萨来说,尽管客场如愿拿到3分,但这毫无疑问是一场令他们十分难堪的比赛,好在还有梅西。

梅西传球示意图,遍布左中右路梅西传球示意图,遍布左中右路

  诚实地讲,梅西的状态并不好,缺少了内马尔和阿尔巴在左路的突破以及前插,后撤进行组织的梅西缺了不少进攻选择,他似乎仍然受到此前伤病的影响,表现并不活跃。梅西上半场几乎是半隐身状态,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第44分钟,他中路分球,穆尼尔打门被封挡,梅西面对空门的补射被对方后卫米格尔挡出。

梅西的进球技惊四座梅西的进球技惊四座
梅西进球示意图梅西进球示意图

  尽管如此,在这样一场巴萨全队都罕见失常的比赛中,站出来的仍然是梅西,即便只是一秒钟的灵光乍现。正如《每日体育报》赛后的评论文章所言,“梅西发挥一点点就已经足够多了”。

  灵光一现的时刻发生在比赛下半场开始不久,阿德里亚诺左路起球,梅西后点凌空侧身左脚打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1。梅西打进了自己过去17次面对马拉加的第13球,这也是他继去年九月面对马竞之后,第一次在客场取得联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已经连续8个赛季为巴萨进球达到20个。

梅西罕见的暴力铲球梅西罕见的暴力铲球

  在梅西打进这粒精彩进球后,巴萨也渐渐稳住了场上的局势。比赛第62分钟,梅西在反击中为苏亚雷斯送上挑传,可惜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没有踢到皮球。随后梅西还展现出罕见的血性,比赛第65分钟,梅西右路突破后传球被断,他迅速回防,铲球时一脚踩在了对方后腰卡马乔的脚上,梅西也因此吃到了黄牌。比赛临近结束,梅西还有一次彻底杀死比赛的机会,不过他的凌空打门被对方门将卡梅尼神勇化解。

梅西全场7次赢回球权梅西全场7次赢回球权

  赛后《每日体育报》对梅西的评分为6分,对于梅西这样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分数并不算高。在艰难获得3分后,梅西和他的队友们又要马不停蹄地面对恶战——周中国王杯再战毕尔巴鄂竞技,周末则将迎来与马竞的榜首大战。

  (Echo)

文章关键词:梅西巴萨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