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不传?这都能传!——论BBC与MSN的区别

2016年01月13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MSN组合的助攻图MSN组合的助攻图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三叉戟不但是进球的专家,还是助攻的达人。来自《每日体育报》的数据显示,巴萨的MSN三叉戟,不但打入了本赛季球队81个进球中的62个,还在助攻层面也大有建树,三人的助攻数相加占据了球队助攻数的一半(全队52次助攻,MSN26次)

  尽管进球是足球的最终目标,攻破对方球门需要特别的技艺,助攻(或者说最后一传),也是足球的关键章节。《每日体育报》的数据证明了巴萨三叉戟在助攻层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巴萨俱乐部队内射手榜上,苏亚雷斯各项赛事打入了26球,梅西打入了18球,内马尔也打入18球,而在助攻榜上,三位球员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事实上,在助攻层面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表现特别值得一提,两人在球场上相当默契,巴西人给苏亚雷斯送出了6次助攻,其中西甲联赛中4次,冠军杯中1次,世俱杯中1次,而苏亚雷斯也给内马尔送出了4次助攻,其中西甲3次,冠军杯1次。

  梅西和苏亚雷斯之间的配合也值得称道,乌拉圭人曾4次助攻梅西,其中西班牙超级杯中1次,冠军杯中1次,西甲联赛中1次。而内马尔和梅西的配合也不错,巴西人3次助攻梅西,梅西也2次助攻内马尔。

  有意思的是,梅西还曾2次助攻皮克,而内马尔也曾2次助攻拉基蒂奇。皇马队贝尔、本泽马、C罗的“BBC”组合与巴萨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的“MSN”组合区别在哪?有球迷调侃:看“BBC”,我去!这球都不传?看“MSN”,我去!这球都传?

  事实上上赛季MSN就表现出超强的助攻能力,互相助攻39次,BBC则仅为28次。别忘了,苏亚雷斯是2014年10月下旬才解禁复出的。在本赛季中,梅西是巴萨的头号攻击手,同时也是头号组织者;苏亚雷斯在禁区内极有威胁,但同时也扮演着进攻支点和串联者的作用;内马尔在进球之外,同样也把助攻手的角色演绎的相当出色。

  前巴萨队长普约尔表示:“没有MSN之间的良好关系,巴萨无法赢得一切。”MSN相互配合,相互助攻,是巴萨主帅恩里克最愿意看到的场面。巴萨主帅已经多次称赞MSN:“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不仅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而且都很无私,他们在一起配合得非常好。”(伊万)

文章关键词:苏亚雷斯内马尔c罗西甲拉基蒂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