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只是皇马的潘凤 怎能斩掉华雄巴萨呢?

2016年01月05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贝尼特斯有心想在皇马成功,只可惜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贝尼特斯有心想在皇马成功,只可惜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的下课,让我想起《三国演义》描述十八路诸侯挑战董卓的一段,十八路诸侯前往虎牢关进攻洛阳,董卓则派出大将华雄抵挡。

  忽探子来报:“华雄引铁骑下关,用长竿挑着孙太守赤帻,来寨前大骂搦战。”绍曰:“谁敢去战?”袁术背后转出骁将俞涉曰:“小将愿往。”绍喜,便著俞涉出马。即时报来:“俞涉与华雄战不三合,被华雄斩了。”众大惊。太守韩馥曰:“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绍急令出战。潘凤手提大斧上马。去不多时,飞马来报:“潘凤又被华雄斩了。”众皆失色。

  或许,贝尼特斯就是潘凤这样的角色。安切洛蒂率队度过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之后,皇马二当家何塞-桑切斯力荐贝尼特斯上任,在他眼中贝尼特斯就是皇马的“上将”,能斩巴萨这样的华雄。只可惜,潘凤有心杀贼,但实力不济,最终落得被斩的下场。

  然而潘凤有一点比较好,至少他在诸位诸侯的支持下,贝尼特斯则不是,从加盟皇马的第一天,看衰贝尼特斯的声音此起彼伏,苛刻的西班牙媒体无时无刻不忘记刁难贝尼特斯。“贝尼特斯带着意甲第5的荣耀,君临伯纳乌,即将开创巴萨一个新的王朝。”那时贝尼特斯还没带队训练,就有不少在球迷圈广为流传的段子。

  说好的信任呢?

  贝尼特斯注定要下课,主场0-4输给巴萨是无法挽回的污点。在主场输给巴萨后,弗洛伦蒂诺专门召开发布会,表示力挺贝尼特斯,“他拥有我们全部的支持以及信任,让我们给他时间,我相信冠军迟早会来。”但是呢,42天后,贝尼特斯黯然下课。

  了解皇马的球迷早已熟悉这样的剧情。这样的剧本曾在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身上发生过。当初弗洛伦蒂诺站出来支持穆里尼奥后,过了4个月,魔力鸟还是离开了伯纳乌。安切洛蒂也是如此,弗洛伦蒂诺表示全力支持安切洛蒂,5周后,又改口说希望寻找新的动力。

  客场2-2战平瓦伦西亚,这绝不是一场耻辱之战。事实上皇马在比赛中表现很出色,即便在10人的情况,皇马还有希望赢下比赛。不过考虑到此前巴萨在西班牙人身上丢分,皇马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马竞、巴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贝尼特斯的皇马碰到稍微狠一点的角色,全无胜绩。

  西甲排名第三,成绩上没有起色,弗洛伦蒂诺最终还是拿起了屠刀。按照现在的节奏,皇马赛季末可能只有78分,这样的分数几乎很难赢得联赛冠军,对比一下2012年的穆里尼奥以及2013年的比拉诺瓦,他们都赢得了100分。

  处理关系是硬伤

  事实上,贝尼特斯注定会在皇马失败。从2004年率领瓦伦西亚赢得西甲冠军后,贝尼特斯从未赢得过一次联赛冠军,进一步讲,除了率领利物浦赢得欧冠冠军,贝尼特斯几乎没有值得夸赞的冠军,而利物浦夺冠已经是10多年前。所有人都了解贝尼特斯的特点,没有激动人心的足球,更无法凝聚自己的球员。

  你可以从球员的角度,去批评贝尼特斯,这的确不是他的强项。皇马更衣室的“恶名”,人人皆知。不擅长打交道,只会专注于自己战术的贝尼特斯,注定会惹恼一堆皇马球员。过去7个月里,跟贝尼特斯传出不和的球员比比皆是:J罗、本泽马、伊斯科、拉莫斯、克罗斯、赫塞、切里舍夫,当然还有C罗。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活在阴影下的男人

  执教国米期间,贝尼特斯处处被拿来对比穆里尼奥,这让贝尼特斯十分不爽。执教皇马,贝尼特斯逃不了与前任安切洛蒂的对比,尤其在皇马输给巴萨,不少人呼吁再次请回安切洛蒂,里皮也在采访中称赞安切洛蒂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

  看看安切洛蒂,意大利人在皇马更衣室十分受欢迎,成绩上他帮助皇马赢得四个冠军,尤其赢得了第十冠。安切洛蒂在下课之前,C罗站出来,呼吁留下安切洛蒂,拉莫斯也公开表态。

  贝尼特斯淡定不了,他曾表示要抹去安切洛蒂的痕迹,在客场1-1战平马竞后,贝尼特斯曾说,至少没有像上赛季那样输了0-4。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段略有讽刺意味的话,让皇马很多大佬不开心。

  听话,但没卵用

  相比穆里尼奥的桀骜不驯,贝尼特斯跟安切洛蒂一样,也是个十分安分守己听话的教练。所有人都知道,皇马签下贝尔是为了顶替C罗,但是皇马人都不会在公开层面聊起这一点。贝尔是弗洛伦蒂诺钦点的球员,贝尼特斯自然深知这一点,从赛季初开始,贝尼特斯就打造贝尔为核心的战术,甚至专门前往威尔士观看贝尔的比赛,只可惜改造了一个夏天的后果,贝尔在前腰踢得很糟糕。

  11月前,皇马的整体战绩不算差,数场零封也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在皇马与巴萨的比赛,贝尼特斯本可以选择保守的战术。但是这是在伯纳乌,在全世界最挑剔的球迷面前,为了取悦球迷,为了取悦皇马高层,贝尼特斯一反常态打出一套攻击性极强的阵容,结果前场攻击寥寥无几,中场被巴萨死死控制,摩德里奇、克罗斯沦为纯粹的防守球员,在后场忙于奔袭,很快,皇马尝到了恶果,主场0-4的惨痛教训。这个锅属于贝尼特斯吗?是的,或许可以分一点点出去。

  有心无力

  贝尼特斯是真心热爱皇马,很多细节表明了这一点。在亮相皇马的发布会上,贝尼特斯热泪盈眶,高呼:“我回家了,我回家了。”曾经在皇马B队踢球,又因为身体因素提前退役,在皇马梯队转行当教练,当过博斯克的助理教练,贝尼特斯梦寐以求希望得到这个位置,他得到了,可惜他没能守得住。

  12月的一次发布会上,记者问起皇马即将告别世俱杯徽章的话题,贝尼特斯指了指胸前的皇马的队徽,“世界上最重要的队徽是这个。”谁是最爱皇马的人,贝尼特斯可以算一个。可惜,贝尼特斯注定要失败。每一次比赛前的伯纳乌球场,总会想起漫天针对贝尼特斯的嘘声。

  后记

  我想起一则事情,在7月底前往上海观看皇马与米兰的热身时,我看到一些人在现场打出标题:“RAFA OUT!”(贝尼特斯滚蛋),这只是一场季前赛,已经响起贝尼特斯的下课声了。

  全世界都在针对你,除非你命硬,否则,难逃一死。

  (北江户川)

文章关键词:贝尼特斯安切洛蒂c罗贝尔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