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足坛10年最强!26冠横扫天下 谁与争锋

2015年12月22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毫无疑问,巴萨过去10年太成功了毫无疑问,巴萨过去10年太成功了

  新浪体育讯  巴萨在日本赢得了俱乐部史上第三个世俱杯冠军。如果从2005年开始算起,过去10年,巴萨已经囊括了26个冠军。10年26冠,巴萨辉煌的10年。

  说起巴萨辉煌的时刻, 不得不提一下巴西球星小罗,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称赞小罗创造了一种想象,此外小罗起到了良好的领导作用,他带领梅西一步步成长,现在梅西已经成为巴萨俱乐部史上最棒的球员。自从2004-05赛季,那支由里杰卡尔德率领、小罗当核心、主席拉波尔塔的巴萨军团,开始了欧洲征服之旅。

  从2005年5月开始,巴萨赢得了:4个欧冠、3个世俱杯、3个欧洲超级杯、7个西甲、6个西班牙超级杯、3个国王杯,一共26个冠军。在经历了短暂的小罗时代(2西甲冠军、1欧冠冠军),瓜迪奥拉的到来, 将巴萨推向了巅峰。他跟梅西一起创造了神话,2009年赢得了震惊世界的六冠王,当时阵中有亚亚图雷、哈维、伊涅斯塔、埃托奥、亨利等享誉世界的巨星。

  2011年,巴萨几乎复制了当初的成就,梅西在佩德罗以及比利亚的帮助下继续成长。巴萨在欧冠决赛征服了温布利球场。当然巴萨也遭遇了一些波折,瓜迪奥拉的离开,比拉诺瓦的上任,梅西的受伤,欧冠两回合0-7不敌拜仁……马蒂诺时代四大皆空。

  不过从上赛季巴萨组建MSN组合以后,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发挥出恐怖的能量。自从今年1月输给皇家社会之后,巴萨开始大爆发,赢得了三冠王,之后击败塞维利亚欧洲超级杯,现在又一次在世俱杯决赛击败了河床,赢得了世俱杯。

  巴萨的26个冠军:

  2005年:西甲、西班牙超级杯、

  2006年:西甲、西班牙超级杯、欧冠

  2007年:无

  2008年:无

  2009年: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

  2010年:西甲、西班牙超级杯、

  2011年:西甲、西班牙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

  2012年:国王杯

  2013年:西甲、西班牙超级杯

  2014年:无

  2015年: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

  (平次)

文章关键词:超级杯世俱杯西甲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