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逆天杀招再现江湖 紧追小罗仍需仰望C罗

2015年12月13日0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庆祝进球梅西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缺少内马尔的情况下,梅西需要领导球队。”这是西班牙当地解说员的开场白,听起来十分怪异,却又有几分道理。虽然最终还是没能带领巴萨取得胜利,但梅西本场比赛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让人依稀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尤其是那个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

任意球破门gif任意球破门gif
梅西打进的直接任意球梅西打进的直接任意球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巴萨在前场大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操刀主罚直挂死角,对方门将鞭长莫及。根据即时的比赛数据,这粒任意球距离球门24米,时速达到了73千米。

梅西破门瞬间梅西破门瞬间

  自从去年11月22日对阵塞维利亚以来,这是梅西第一次在诺坎普打进直接任意球。收获此球之后,梅西已经代表巴萨打进了18粒直接任意球,只比小罗(19次)少了一次。不过,与C罗相比,梅西的数据则差得有些远,葡萄牙天王各项赛季代表皇马已经打进了26粒直接任意球。

过去25年,西甲任意球破门榜单过去10年,五大联赛任意球破门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25年,在西甲直接任意球进球榜单上,C罗以17球排名第一,前皇马球星罗伯特-卡洛斯以16球排名次席,小罗15球排名第三,梅西则仅以14球排名第四。在过去10年的五大联赛中,C罗以28次破门排名第一,梅西则以14球并列第四。

  (Echo)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