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巴萨王朝史上最强 恒大应学穆帅去踢巴萨

2015年12月08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视频专栏欧文视频专栏

  新浪体育讯  欧文专栏来啦!前英格兰前锋迈克尔-欧文,在新浪《最王牌》栏目中的视频专栏,如今准时发至。本期的视频访谈中,欧文在谈及巴萨王朝历史地位、恒大世俱杯怎么踢巴萨等热点话题时,旗帜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新浪体育:有人说,现在的足球变轻了,所以进球容易了。你曾是一名前锋,你怎么看待这种观点?

  欧文:皮球变轻了之后球速更快,用常规方法踢球时球会运动幅度更大,我认为这是现在球员更容易取得进球的重要原因。但这对门将来说是种考验,所以经常有人会抱怨这个问题。

巴萨最近几年冠军拿到手软巴萨最近几年冠军拿到手软

  新浪体育:巴萨本赛季的势头依旧非常勇猛,你认为历史上,哪些王朝能够比肩这支巴萨?

  欧文:我认为巴塞罗那近几年的表现是前无古人的。如果一定要纵向比较的话,我印象里20年前的AC米兰也是现象级的球队。我效力过的最强的球队应该是弗格森爵士麾下的那支曼联。但我认为以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和现在这支巴萨相比,尤其是锋线的配置。没有人能像内马尔、苏亚雷斯、梅西那样始终保持那样高的进球效率,没有球队能像巴塞罗那那样汇集那样多的顶级球员。

  新浪体育:中国球队,斯科拉里执教的广州恒大,就要踢今年的世俱杯了,他们有可能碰到巴萨。怎么去踢巴萨,你能提点建议吗?

  欧文:巴塞罗那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个相当艰巨的考验,如果让我给出建议的话就是防守,集中百分百的注意力防守。我在曼联时期在欧洲赛场上与巴萨对战过,我很清楚曼联那个赛季的状态,但曼联很难在对攻中占到上风。切尔西在欧冠赛场击败过他们,靠的正是密集防守的大巴战术。如果能做好一对一的盯人防守,我认为是可以制衡一下巴萨的。所以我的建议就是防守,更密集的防守,以及集中注意力。

欧文支招恒大踢巴萨欧文支招恒大踢巴萨

  新浪体育:安切洛蒂说,足球比赛战术阵型重要,但球员也很重要,你怎么看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欧文:我十分赞同安切洛蒂,阵型是相当重要的。有人说阵型并不重要,球员的个人能力才是决定因素,我认为这种说法非常不专业。教练总是很头疼怎么把这些球员组合在一起,很多教练,比如前几个赛季的罗杰斯,就喜欢不断调整阵型,让球员都找到自己适合的位置。我很相信球员是否在舒服的位置可以决定比赛的走向,有时候与其改变个人,不如把球员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所以我完全赞同安切洛蒂的观点。

谈克洛普给利物浦带来的变化谈克洛普给利物浦带来的变化

  新浪体育:克洛普现在在利物浦干的非常棒,甚至距离英超榜首已经没多少距离了,你觉得克洛普今年能率队杀入前四,甚至争夺英超冠军吗?

  欧文:有趣的是很多人认为克洛普工作做得很好。但事实是罗杰斯离开利物浦时,利物浦落后领头羊6分;现在克洛普接手后,利物浦依旧是落后榜首6分。所以我并不认为到目前为止克洛普为利物浦带来了多大的改变。我看了几场比赛,利物浦的气象确实有所改观,击败切尔西和曼城那两场比赛相当漂亮。如果他们能将这种状态延续到整个赛季,克洛普会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新浪体育:现在回过头去看,你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欧文:我并不认为我有太多值得遗憾的事。现在回头看我的职业生涯,我认为向往更高水平的球队是一个正确选择,换成任何其他人都会这样做的。但有一件事是我非常希望能重新来过的——1999年对阵利兹联的比赛中我的腿筋受伤,那是我在利物浦的第一次重伤。那之后我便不断被伤病困扰,成为职业生涯的最大负担。那是我最大的遗憾。我总是在幻想如果那次我没有受伤,我会一直很健康地踢球。

  (迈克尔-欧文)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

文章关键词:欧文广州恒大最王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