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C罗不配入围金球奖前3 他应该让位给苏神

2015年12月01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不配入围金球奖前三?C罗不配入围金球奖前三?

  新浪体育讯  久负盛名的金球奖最终三人候选名单公布,C罗和梅西、内马尔一起进入最终角逐,不过对苏亚雷斯完全可以说,错过最后评选实在是运气不佳。

  “梅西和我每年都会到苏黎世这个地方来。”此前C罗曾这样表示。明年1月,当今足坛名气最大的两位巨星仍然还会在瑞士角逐足坛最高个人奖项。不过这一次对C罗来说,能够跻身最终三人名单行列,已属幸运。

2008年以来,C罗梅西统治金球奖。2008年以来,C罗梅西统治金球奖。

  巴萨前锋内马尔在名单公布前表示,在上赛季夺取三冠王的荣誉后,巴萨球员应该横扫名单。“我相信凭借我的表现,我的确配得上进入最后名单。如果我们三叉戟都进入,那我会非常高兴。依靠我们创造的历史以及获得的荣誉,我们三人都应该进入最后名单。”

  他们的确都应该进入最后名单。金球奖是按照自然年的表现来评选的,事实上恩里克的球队在2014年年底表现就很出色,而在2015年巴萨更是占据统治性地位,先后拿到了国王杯、西甲以及欧冠的奖杯。巴萨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两次拿到三冠王荣誉的球队,2008-09赛季,巴萨就曾获得三冠王。这一次,巴萨能取得成功很大程度地感谢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这三位球员的贡献。

  2015年,巴萨的MSN组合一共打入了125球,巴萨能拿到各项荣誉,MSN组合居功至伟,而本赛季,MSN延续了良好状态,在年底到来的时候,巴萨在西班牙和欧洲依然占据统治性地位。与此同时,皇马在今年全队进球数也不过108个,2014年,白衣军团曾拿到四个奖杯,球队屡战屡胜,然而2015年皇马的表现令人十分失望。

  2014年结束时,安切洛蒂的球队取得22连胜,然而圣诞节过后状态直落三千尺,在2月份的联赛中他们0比4惨败给马竞,之后皇马和C罗的一切都不对了。C罗为马德里德比中的灾难表现感到挣扎,他在当晚仍举办盛大的生日宴会更是让他成为众矢之的。

梅西、C罗、内马尔竞争金球奖梅西、C罗、内马尔竞争金球奖

  虽然今年1月份C罗连续第二次赢得金球奖的奖杯,但此后他的状态却一落千丈,他无法阻止皇马在三项赛事中堕落,而这也导致安切洛蒂在今夏被解雇。本赛季,C罗的作用更是主要局限在进球方面,在禁区之外,他的贡献是可以忽略的,尤其是在重要比赛中。

  在皇马国家德比惨败给巴萨之前,前西班牙射手萨里纳斯就指出:“C罗缺少动力,他并不愉快,我认为这已经显现出来了。”尽管C罗成为了皇马历史上创纪录的射手,而且也在对西班牙人、马尔默、顿涅茨克矿工、莱万特、塞尔塔、拉斯帕尔马斯、埃瓦尔的比赛中取得进球——16个进球也肯定有作用,然而面对巴萨、马竞、巴黎圣日耳曼和塞维利亚这样的强队,他却无法取得进球。

  与此同时,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一场场地都取得进球,哪怕在梅西因伤缺阵的两个月里也势不可挡,11月21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两大南美前锋都取得了进球。对皇马4比0的大胜证明了巴萨是如何统治西甲的,而此后6比1大胜罗马的比赛,又证实了红蓝军团在欧洲的魔幻时刻,很多人认为,只有拜仁才有机会在欧冠中阻挡巴萨前进的脚步。

  恩里克、伊涅斯塔、拉基蒂奇、布斯克茨、皮克、布拉沃等人当然也做出了贡献,但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是无可置疑的巴萨巨星,是左右比赛胜负的球员,他们原本应该并肩站在明年1月份的金球奖颁奖台上。马竞主帅西蒙尼表示:“他们都是非凡现象,他们共存的方式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非常值得钦佩。”

  事实就是如此。C罗虽然过去两年是金球奖得主,这次却不配跻身金球奖最后评选行列,毕竟今年无论是个人层面还是集体层面,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应该遗忘的年份,就C罗自己的高标准来说更是如此。

  (本文作者Goal体育专栏作家本-海沃德)

文章关键词:内马尔苏亚雷斯恩里克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