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打巴萨计划曝光!贝帅5大杀招誓破巴萨

2015年11月17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如何迎战巴萨,贝尼特斯思考的问题皇马如何迎战巴萨,贝尼特斯思考的问题

  新浪体育讯  本周西班牙将迎来一场最重要的比赛——西班牙国家德比首回合,这是西甲一个赛季两场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与此同时,贝尼特斯的脑袋里浮现了他的球队周六对巴萨时可以选择的各种选项。

  在最近几天,皇马收复了一些在对球队阵容而言非常关键的人物,J罗、贝尔和本泽马就是其中三个最好的代表,然而现在也到了将所有球员纳入战术体系的困难时刻。另一方面,这场比赛对皇马来说,也事关能否重新登上西甲榜首,追上巴萨的27分积分。

  如果皇马遭遇一场败局,那么在西甲只踢了12轮比赛的情况下,贝尼特斯的球队就会落后恩里克的球队6分。在输给塞维利亚后,皇马进入了小危机,但如果再输给巴萨,那么小危机件变成大问题。而对贝尼特斯来说,也将面临不可预料的局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家德比是贝尼特斯在皇马的第一场决赛。

  表面上,贝尼特斯拥有推翻巴萨的多种计划。在如何组织进攻球员方面,贝尼特斯甚至有多达五种的选择。皇马前场6名球员承担着在中场控制皮球,压制巴萨强大中场的重任,同时在面对布拉沃把守的大门时,也需要展现比最近几场比赛更好的得分效率。总而言之,皇马需要证明自己在状态好时,依然能令对手闻风丧胆。

  BBC首发

  贝尼特斯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是要决定在首发阵容中使用BBC组合,还是像在卡尔德隆对马竞那样,让一两名前锋休息。那天被牺牲的是贝尔,威尔士人当时刚刚从伤病中康复过来。如果在首发阵容中选择BBC,那么贝尼特斯就必须要在中场进行取舍,而在中场,每位球员的特点都是与他人不同的。

卡塞米罗-摩德里奇-克罗斯,三中场卡塞米罗-摩德里奇-克罗斯,三中场

  A计划是继续沿用最近几场比赛的策略,也就是说,让卡塞米罗担任防守型后腰,克罗斯和摩德里奇在中场两侧活动,他们负责给前锋输送皮球,但在防守时也要回撤帮助边后卫。最近4场比赛贝尼特斯都用这样的方程式,对手是塞尔塔、巴黎圣日耳曼和塞维利亚这样的强敌。在马德里德比中,贝尼特斯也让这三名球员统治皇马的中场,本赛季这是最常用的选项,一共使用过5次。

J罗首发,卡塞米罗替补J罗首发,卡塞米罗替补

  B计划,也是在BBC首发的情况下,J罗进入球队,这将引发多米诺反应,因为克罗斯将取代卡塞米罗担任球队的防守型后腰。这一战术在西甲第二轮曾使用,那时J罗还没有受伤,皇马5比0轻松战胜贝蒂斯,J罗是表现最为出彩的球员,他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克罗斯替补,卡塞米罗首发克罗斯替补,卡塞米罗首发

  C计划,J罗也上场,掉出首发阵容的将是克罗斯。德国人的水准距离上赛季相去甚远,客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在皇马需要逆转的时候,克罗斯被换下。卡塞米罗进入球队,这将是他连续第九场首发,而且前面8场他都是踢满了全场。J罗和摩德里奇担任边前卫。此前J罗的受伤让贝尼特斯无法在中场使用这一组合。

  BBC组合被拆开

  以上的三个计划都是锋线使用BBC组合的情况下。不过皇马并未排除在锋线只安排两名前锋以加强中场的可能,毕竟由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拉基蒂奇等球员组成的巴萨中场十分强大。如果用这一选项,那么C罗肯定是无可置疑的主力,而种种迹象都表明,本泽马将被牺牲。最近6场比赛本泽马都未能上场,国家德比本泽马最有可能坐替补席,在情况对巴萨有利的时候,他有望被贝尼特斯上场扮演奇兵。在本泽马坐替补席的情况下,与C罗搭档的将是贝尔。

C罗贝尔双前锋,本泽马替补C罗贝尔双前锋,本泽马替补

  如果锋线只安排两名前锋,那么皇马在中场可以选用更注重防守的阵型。卡塞米罗将扮演防守型后腰的角色,克罗斯和摩德里奇在两个边路活动,J罗在前场拥有自由。J罗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本赛季联赛3场比赛打入3球,他有冲击力,有临门一脚,可以担任隐形的前锋。

伊斯科首发伊斯科首发

  在没有BBC组合的选项中,贝尼特斯可以选择更具攻击力的计划。卡塞米罗可能坐替补席,他的位置由伊斯科占据,不过伊斯科将在边路活动,与J罗在边路对应,而担任双后腰的是克罗斯和莫德里奇。不管如何,贝尼特斯还有几天的时间来设计对巴萨的首发阵容,这是本赛季第一场重要比赛,贝尼特斯的第一个国家德比,贝尼特斯绞尽脑汁都要设计好阵容和战术。(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贝尼特斯卡塞米罗克罗斯c罗本泽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