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世界足坛未来第一巨星 会是他吗?

2015年11月10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马尔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内马尔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

  新浪体育讯  九月底在诺坎普伤退的梅西休战至今,巴萨拥趸们也已经很长时间无缘欣赏这位阿根廷天才魔幻般的表演。梅西受伤对于红蓝军团当然是个巨大的损失,但如今恩里克的球队却在西甲和欧冠两条战线上都稳坐榜首。巴萨这段时间里最活跃的当属内马尔,这位巴西巨星证明了自己同样能够奉献出炫目的表演带领球队前行。诺坎普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相信,内马尔不仅是在如今这个紧急时刻,而是在更远的未来也能接过梅西的指挥棒。

  意想不到的进步

上赛季内马尔在MSN中的光芒不及梅西和苏神上赛季内马尔在MSN中的光芒不及梅西和苏神

  上赛季巴萨的MSN组合威震全欧,而内马尔是三人中相对不那么亮眼的一个。球迷们津津乐道于梅西魔术师般的华丽演出和新援苏亚雷斯给红蓝军团带来的巨大改变,内马尔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纯杀手——他的确在欧冠中攻入了10个球,但其中有不少推射空门和比赛尾声的反击单刀,在队中的作用似乎没有梅西和苏神那么大。然而不可忽视的是,与初登西班牙的2013-14赛季(41场15球)相比,内马尔的成绩单(51场39球)有了很大提高。

内马尔最近状态火爆内马尔最近状态火爆

  本赛季在梅西缺阵期间,内马尔的表现一路走高,最近7场比赛他已经奉上了10个进球和6个助攻的神勇表现。上轮西甲的比赛中更是攻入一记精彩绝伦的凌空抽射,以11球领跑西甲射手榜。在创造得分机会这项数据上,巴西人以10场36次遥遥领先全队第二的苏亚雷斯(15次),而受伤前的梅西在5场西甲比赛中创造的机会则为14次。内马尔一直在取得进步,但他的进步幅度和给人的印象从未像近段时间这般显著。

  他不是梅西,但他也有绝活

内马尔打入神球内马尔打入神球

  内马尔在狭小空间里那种天才般的处理球能力是不及梅西的:他不能像巴萨10号那样在多名球员的包围中完成急停急转,用惊人的脚下频率、频繁的晃动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假动作完成令人意想不到的突破和传球,如同一个芭蕾舞者一般。但巴西人有自己的优点,他拥有强大的爆发力和快节奏,并且具备巴西人那种处理球的微妙灵感。除此之外内马尔还有杰出的门前嗅觉以及出众的盘带能力,外加一脚不错的定位球功夫,可以说他具备成为一名优秀攻击手的诸多武器。

内马尔给拉基蒂奇的助攻内马尔给拉基蒂奇的助攻

  内马尔的天赋当然是毋庸置疑的,但他踢球过于花哨,处理球不够及时和合理的问题也为人所诟病。而巴萨11号这段时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对进攻机会的把握上更为成熟——内马尔在场上处理球明显变得更具智慧,而这正是他在来到欧洲以来一直缺乏的。如今的内马尔更加善于观察和把握对手防线的空隙,在传球时的目的性和简练程度明显加强。这让他和队友的传跑更为默契,也给擅长跑动和终结的苏神创造了大量得分机会。内马尔在欧冠中给拉基蒂奇的直塞,和对阵埃瓦尔时给苏神的助攻,都是精妙把握传球时机的典范。

内马尔在禁区前危险地带创造了大量的机会内马尔在禁区前危险地带创造了大量的机会

  如果仔细分析内马尔创造机会的位置分布,可以发现他在禁区前中路创造的机会占到了52.8%。这是因为在梅西缺阵期间巴西人的位置更加灵活,在进攻端被赋予了更大的自由度和更加靠近中路的位置。而梅西在场上的时候,内马尔更多地是在左边路活动,更多接应梅西从右路发起的左脚斜传(这也是球队的一大进攻杀手锏)。最近几场比赛内马尔在中路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如鱼得水,也证明了他可以比人们原先想得更为出色,能够在进攻中发挥更加核心的作用。在梅西和伊涅斯塔不在的时候,内马尔就是巴萨的创造力源泉。

  90后第一巨星?

内马尔能打破贝利的巴西国家队进球纪录吗?内马尔能打破贝利的巴西国家队进球纪录吗?

  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赛后发布会上,已经有记者把内马尔是否成为了当今世界第二人的问题抛给了巴萨主帅恩里克。随着内马尔近期的表现更上一层楼,越来越多的球迷和评论家们意识到,内马尔不仅仅可以是交响乐团的杰出乐手,他同样可以是一曲乐章的指挥者。在巴西国家队,他也早已是球队的领军人物,进球势头甚至有望冲击球王贝利的巴西队史射手王宝座。虽然还没有满24岁,但内马尔的职业生涯总进球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49个。

入选今年金球奖候选名单的90后球员身价入选今年金球奖候选名单的90后球员身价

  今年的抢眼表现让内马尔入选了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巴西人甚至有望成为第一个进入金球奖前三名的90后球员。与他同时入选的还有其他五名90后球员,而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内马尔的身价和J罗同为8000万欧元,是六人中并列最高的。而本赛季阿扎尔陷入低迷,博格巴则在尤文面临角色转换的挣扎;两位皇马球星中,克罗斯的表现不算太抢眼,J罗虽然有杰出表现但受到伤病困扰;德布劳内在曼城的表现不错,但风头还是不如内马尔强劲。

几名杰出的90后球员几名杰出的90后球员

  梅西受伤对于巴塞罗那当然不是好消息,但内马尔近段时间的表现无疑是让红蓝拥趸们欣喜的。在梅西缺席的这段时间,内马尔展现了独自带队的能力。与此同时,阿扎尔、博格巴、格策和J罗这些90后翘楚有的在本赛季的困难中艰难前行,有的则还在追逐更高和更核心的场上地位。随着90后球员不断走上更大的舞台,90后的时代也在并不久远的将来。当几年后90后球员占据足坛主流之时,内马尔很可能成为其中最亮的一颗星。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巴塞罗那内马尔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