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媒体讽C罗赢金靴奖:你每拿奖皇马必不夺冠

2015年10月13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即将领取个人第四个欧洲金靴奖C罗即将领取个人第四个欧洲金靴奖

  新浪体育讯  在陷入进球低潮的时候,C罗周二却将接受欧洲金靴奖的奖杯,他获奖是因为上赛季打入了48个西甲进球。加泰罗尼亚《世界体育报》为此讽刺说,C罗是失去含金量金靴。

  据《马卡报》报道,结束了在北非摩洛哥度假的的C罗本周二将在西班牙领取他球员生涯的第4座欧洲金靴奖,颁奖仪式将在马德里的皇宫酒店进行。欧洲金靴奖开始于1968年,其奖项是颁赠予在欧洲联赛入球最多的球员,不过计算方法并非单纯以入球数字作结,而是包含球员效力球队所处于的联赛难度,并作出加乘。因欧洲联赛球员竞争者激烈,能获得此奖项也是莫大光荣肯定。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罗第4次获得欧洲金靴奖!其第1座是在2008年,当时C罗效力英超曼联,以踢进31个进球获得该项殊荣;2011年时,C罗再以40个进球夺得该奖;2014年时,C罗则和乌拉圭名将苏亚雷斯各以31球同获奖。这次C罗再夺奖,也创下欧洲金靴奖在创奖后47年来的新纪录,因为从未有球员赢得过4次欧洲金靴奖,而C罗的劲敌梅西曾3次赢得这个奖项。

  不过《世界体育报》讽刺说,C罗这个奖来得不是时候,甚至是对C罗的一种挖苦,因为现在正值葡萄牙人陷入进球低潮时。

  这份加泰罗尼亚报纸指出,C罗在最近12场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中,只在3场比赛中有进球,状态相当不稳定。到目前为止葡萄牙巨星打入了10个进球,其中5个是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灌进的(包括1个点球),另外还有5个是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取得的,包括对顿涅茨克矿工的帽子戏法(包括2个点球)以及对瑞典马尔默的梅开二度。

  本赛季西甲联赛,C罗在对希洪竞技、皇家贝蒂斯、格拉纳达、毕尔巴鄂竞技、马拉加、马竞的比赛中都未能取得进球。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的数据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再对法国的友谊赛中未能进球,欧洲杯预选赛对阿尔巴尼亚以及丹麦的比赛中也交了白卷。

  《世界体育报》总结说,C罗在本赛季75%的比赛中都未能取得进球,在西甲联赛中,C罗已经4轮比赛未能取得进球,自加盟皇马后的第一个赛季(2009-10)后,他从未遭遇如此长时间的进球荒。周六对莱万特,他有机会超越劳尔323球的纪录。当然,对C罗来说,本赛季不能拿金靴或许也不是坏事,一个奇特的现象是,自从加盟皇马以来,C罗似乎就被金靴魔咒困扰着:凡是他拿到金靴的赛季,皇马总是与西甲冠军失之交臂;而皇马夺冠的时候,C罗却都没拿到金靴。

  在2010/11赛季,C罗以41球拿到了他加盟皇马后的第一个金靴,而联赛冠军却属于巴萨;上上赛季C罗以31球成为最佳射手,但是马竞拿到了联赛冠军。上赛季,C罗锁定了联赛金靴,但巴萨提前一轮夺冠。在2011/12赛季,皇马夺冠时梅西却以创纪录的50球夺走了联赛金靴。

  (伊万)

文章关键词:C罗皇马金靴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