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C罗转型中锋之路-他将成皇马队史第一王

2015年08月07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锋”C罗“中锋”C罗

  新浪体育讯  对C罗而言,皇马7号已经深深打上了“中锋”的烙印。

  葡萄牙巨星已经走上了转型之路,他越来越靠近禁区,禁区也成为C罗踢球最为舒服的地方。上赛季的进球数是最好的证明,C罗绝大多数的进球来自于禁区,此外很多进球源于C罗的一次触球。禁区内进球,外加一次触球,这些都是中锋最为本质的特点。

禁区,C罗的最爱禁区,C罗的最爱

  C罗上赛季为皇马打进了61粒进球,进球的方式各种各样,不过来自禁区外的进球只有5球,其余56粒进球全部来自于禁区内。首先分析C罗的进球方式,其中右脚打进了35球,左脚8球,头球打进17球,另外还有1粒进球来自于胸部进球。右脚的进球比例占到57.38%,头球进球比例则为27.87%。

C罗的进球方式C罗的进球方式

  C罗的61粒进球中,其中西甲赛场收获48球,欧冠赛场则为10球,此外欧洲超级杯收获2球,国王杯收获1球。

C罗的进球分布C罗的进球分布

  之前提到C罗的一次触球的进球,上赛季在C罗61粒进球中,为突出的则是他的一脚触球后的进球数,这项数据为38,占据了62.3%。另外13球属于点球,移动中射门进球有6球,2脚触球后的进球数为2球,还有2粒进球则是任意球直接进球。

C罗擅长一次触球进球C罗擅长一次触球进球

  相比小禁区,C罗在大禁区的得分更多。上赛季C罗在大禁区内收获29粒进球,这还不包括点球的数据,如果算上13粒点球,那么在大禁区外的进球数为42球,C罗在小禁区的进球数为14球,另外还有5粒进球属于禁区外的破门。

大禁区内进球,是C罗的最爱大禁区内进球,是C罗的最爱

  C罗还有项数据十分突出,他在主场伯纳乌打进了31粒进球,在客场打进了28球,还有2球源于中立球场(去年欧洲超级杯)。这项数据足以证明,无论是主客场的比赛,对C罗而言没有区分,他能帮助球队在任何球场收获进球。

  格拉纳达是C罗上赛季最喜欢交战的对手,上赛季C罗对阵他们打进了6粒进球,其中有一场比赛C罗打进5球,这也是C罗生涯首次单场5球;埃尔切、赫塔菲以及塞维利亚,他们在跟C罗交锋中,都被C罗打进了5粒进球。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人、沙尔克04、塞尔塔、拉科鲁尼亚、埃瓦尔,都被C罗打进了3粒进球。

  说起C罗的进球,那不得不提他的队友。本泽马是C罗的最佳助攻者,上赛季他为C罗助攻了9粒进球,贝尔的数据也不差,他为C罗助攻了8粒进球,J罗跟伊斯科分别助攻C罗6球以及5球。后卫方面,卡瓦哈尔为C罗助攻了4次,马塞洛助攻了3次。上赛季一度担任C罗的锋线搭档埃尔南德斯,他也为C罗助攻了3球。

本泽马上赛季助攻C罗9球本泽马上赛季助攻C罗9球

  还有一项颇为有趣的数据,如果将球门分为四个区块。你会发现C罗破网次数最多的是球门的右侧下方,上赛季他一共在这个区域打进了22粒进球。剩下的三个区域,球门的右侧上方,C罗打进了13粒进球;球门的左侧下方,C罗打进了11粒进球;球门的左侧上方,C罗收获15球。

  目标劳尔

劳尔跟C罗劳尔跟C罗

  上赛季,C罗成功超越迪斯蒂法诺,以314粒进球成为皇马队史第二射手,仅次于劳尔的323球。上赛季C罗的场均进球效率为1.2球,如果C罗新赛季依然保持这个效率,那么还需要8场比赛,C罗将超越劳尔,成为皇马队史第一射手。

  2015/16赛季,注定将见证一项新纪录诞生。

  (北江户川)

文章关键词:C罗皇马劳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