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揭秘!梅西如何告别散步帝 4数据狂飙

2015年06月20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揭秘梅西如何告别散步帝揭秘梅西如何告别散步帝

  新浪体育讯 对梅西来说,这是加速的一年,一项对梅西速度的研究,解释了阿根廷巨星为何在巴西世界杯上触底后,能以最佳状态参加美洲杯

  在被问到一位超级巨星和一位普通球星的水平差异的问题时,波尔图队的体能教练马丁内斯,强调了一种在他们的行业里一致公认的观点:“在体能训练方面,在最大强度的情况下依然持续达到最佳状态,这是训练追求的,最好的球员,包括梅西,应该在这方面脱颖而出。”

  对巴拉圭的比赛,梅西在对方球员的拉扯之下,仍然能带球加速前进,他的信心和在柏林的欧冠决赛中戏耍巴尔扎利时一样足。对巴拉圭和乌拉圭的比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也一直在传递这种动力源源不绝的感觉,他在球场上无处不在,每次获得皮球,都能用速度摆脱对手。

  梅西即将28岁,参加美洲杯,不仅仅是为了还阿根廷足球的人情债。到智利参赛,对他个人来说,还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巴西世界杯上,他在体能方面触底了,现在,他要重新崛起。

  人们不知道当时梅西意兴阑珊的原因是什么:是为比拉诺瓦去世感到难过?是因为与高层产生了矛盾?还是因为与自己过去几年的理疗师布拉乌疏远了?总之,在2013年冬天和2014年春天,梅西在训练中几乎提不起精神。在现场的人至今仍然对马蒂诺的声声哀求印象深刻——在看到梅西几乎在训练场上散步的情况下,马蒂诺只能一遍遍高喊:“莱奥,帮个忙,跑起来!”

  然而,马蒂诺的喊叫声没有喊醒梅西,不过,恶果很快出现。2014年5月,当梅西想调整身体状况以做好参加世界杯的准备时,他发现为时已晚。他的身体状况,一方面因为遭受伤病的影响,另一方面因为在训练上的懈怠,已经相当糟糕了。梅西的队友们认为,阿根廷天王之所以未能拿到世界杯,是因为身体和精神两方面都达不到要求。

  巴列卡诺队的体能教练巴雷德斯兼任西班牙一所大学的体育教授,他对梅西2013-14赛季的身体状况和2011-12赛季的身体状况有过分析对比。数据显示,和瓜迪奥拉执教时相比,梅西的身体状况在马蒂诺时代是直线下降的。他的抢断数从77次下降到38次,犯规数从27次下降到11次。更重要的一个指标是高速奔跑的距离(超过21公里/小时的速度)的下降,这一数字从场均436米下降到376米。巴雷德斯表示:“数据说明了一切,梅西想要以良好状况参加世界杯,但他做不到了,他有心无力。”

马蒂诺时代的梅西,无疑是最差的马蒂诺时代的梅西,无疑是最差的

  巴雷德斯指出:“这是习惯的问题。梅西的足球是建立在才华的基础上的,他认为比赛可以提高自己的体能。他不太相信备战的理论,而马蒂诺的体能训练方法也不太正确。在世界杯上,梅西忧心忡忡,这样的球员每场比赛都想成为最佳,但身体跟不上,他们就很痛苦。”

  恩里克以及体能教练波尔的到来,让巴萨的训练重新回到了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时代的轨道,这对梅西的帮助也很大,上赛季,梅西的体重下降了,而且在为他量身定做的训练方法的指导下,他的肌肉增加了,最终他以最好的身体状况参加了赛季最关键的比赛。

  梅西的提高可以用他在每场比赛中高速奔跑的距离来体现。2011-12赛季,他场均高速奔跑距离是436米,2013-14赛季下降到375米,本赛季,他的场均高速奔跑距离达到了519米!时速25公里/小时的跑动都被视为冲刺,而21公里/小时的则被视为高速奔跑,这两种跑动距离分别占球员跑动距离的1%和8%。

  上赛季,梅西不断提高,根据球场顶上的监控机器的数据,梅西在客场队巴列卡诺的比赛中,高速奔跑的距离是480米,而在2月份主场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中,他在诺坎普的高速奔跑距离达到676米!而巴西世界杯上,梅西的高速奔跑距离十分惨淡,这也反映了他糟糕的体能。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梅西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场均高速奔跑距离是402米,而厄齐尔的场均高速奔跑距离多达902米。

  梅西身体状况的好转,还体现在其它多种数据的提升上。和上上赛季相比,上赛季他的西甲进球数从28个提高到43个,抢断数从38次增加到105次,犯规数从11次增加到25次。在巴西,梅西拖着腿和阿根廷一起打入了世界杯决赛,但在智利,他飞起来了。(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数据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足1-0喀麦隆进8强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