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生涯最强对手是梅西 另有1人也像神

2015年05月18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儿时的兰帕德儿时的兰帕德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即将正式告别英格兰[微博]足坛,前往美国大联盟发展。临别前,他接受英国媒体专访,谈到了职业生涯的种种回忆。

兰帕德:生涯对手中梅西最强兰帕德:生涯对手中梅西最强

  关于天赋和努力

  “我很骄傲,自己付出了一切努力,”兰帕德说,“我愿意认为自己是有天赋的,但有时候,人们说我是靠努力练出来的,而不是靠天赋。我认为这是一种巨大的褒奖,我有决心和欲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尽可能的提升高度。”

  关于性格

  “我是个有点喜欢独处的人,我喜欢有自己的空间,我不是那种几年后就会想念更衣室的人,那不是我。”

资料图:兰帕德与父母资料图:兰帕德与父母

  关于母亲的回忆

  “母亲去世后一周,切尔西[微博][微博]在欧冠半决赛对利物浦[微博],地点是斯坦福桥。比赛前一晚,我们的主教练格兰特来到我房间,说他不想派我出场。我恳求他让我上,而助理教练克拉克为了争取。最终我上场了,打进了一个点球。”

  “足球是我生活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在母亲去世后,这也是我能把握的唯一,足球能让我暂时逃离悲痛,我是个球员。”

神灯与狂人神灯与狂人

  关于和穆里尼奥的合作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第一个时期,是我足球生涯最快乐的时光,连续两三年的成功,而且我们那时还年轻。这一切都很新鲜,我曾看着罗伊-基恩(曼联[微博][微博]队长)多次举起冠军奖杯,突然,我也成为了一支超级球队的一部分。”

  “我们改变了英格兰足球的面貌,靠的是穆里尼奥的个性。穆帅带给我最大的帮助,比任何战术指导都重要,那就是自信,他自己的那份自信,强烈感染了我。”

最美妙的时刻最美妙的时刻

  关于2012年夺取欧冠

  “那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记忆,比其他的都要好很多倍。那是在很多年的努力和失败之后,终于实现的成果。那些年,我们失败了很多次,有很多原因:裁判、表现糟糕、等等,曾有一刻,我以为我们再也拿不到欧冠了,因为我当时岁数大了,33岁了。”

兰帕德谈最强对手兰帕德谈最强对手

  关于职业生涯的最强对手

  “巴萨[微博]的梅西,领先其他人很多。最好的中场对手是哈维,他对周围情况的意识,比其他人高一个水平。英超[微博]中的最佳对手?杰拉德。巅峰时他拥有一切素质,和杰拉德交锋,就像是面对大自然的神力。交手过的最佳球队是瓜迪奥拉的巴萨,他们的高度是我前所未见的,他们在两届决赛中粉碎了曼联,水平简直是他人无法触及的。”

  关于离开切尔西

  “上赛季结束后,我有点像是从后门离开的意思,我当然希望能更好的告别。但这就是足球,你有时候无法选择,无法做到完美。”

  (向风)

文章关键词: 兰帕德梅西生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