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伤病缠身是因为不轮换吗?

2015年04月20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本赛季饱受伤病,巴萨的影响则小皇马本赛季饱受伤病,巴萨的影响则小

  新浪体育讯 西甲赛季进入到最后阶段,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球队成绩的已不是球员的大脑,而是双腿。眼下西甲两大豪门的处境并不相同,轮换制让巴萨球员可以带着充沛的体能面对剩下的比赛,而皇马方面却只能在极限的情况下应对剩余赛季。

  在赛季开始之初,恩里克的一大计划就是到赛季最后阶段时,球队仍然有稳定和充沛的体能,当然,还要有赢得各项冠军的可能。从目前的情况下,恩里克的计划执行得不错,而皇马方面,虽然在西甲和欧冠仍然有夺冠的机会,但球队却遭遇伤兵满营的状况。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后,巴萨主教练恩里克就表示:“在做决定时,体能充沛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在具体的球员上场时间方面(计算联赛和冠军杯),皇马队内,C罗上场时间达到3387分钟,本泽马2843分钟,贝尔3027分钟,克罗斯3124分钟,马塞罗3124分钟,而球队的参赛时间是3690分钟,这意味着,这些球员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球队上场时间的75%。

  安切洛蒂不热衷于轮换,他喜欢选择固定的首发阵容,这增加了皇马球员受伤的风险,在马德里德比前,贝尔、本泽马和摩德里奇都遭遇了伤病。

  巴萨方面,恩里克喜欢对阵容进行轮换,巴萨的参赛时间也是3690分钟,但队内只有梅西一个人的上场时间超过球队参赛时间的75%,阿根廷人的上场时间是3622分钟。

  巴萨中场和皇马中场的状况截然不同。巴萨中场球员的时间分配相对平衡,而皇马却显得失衡,克罗斯的上场时间就超过球队参赛时间的89%,而摩德里奇和J罗的伤病,也让伊斯科获得很多的上场时间。现在摩德里奇又受伤了,赛季最后阶段,伊斯科的上场时间又会不少,因为伊利亚拉门迪几乎不受安切洛蒂信任。

  巴萨方面,中场的轮换是持续不断的,这让球员们在赛季末仍然有充沛体能。布斯克茨的上场时间只有2611分钟,拉基蒂奇2422分钟,伊涅斯塔1839分钟,哈维虽然年龄大了,但因为上场时间合理,体能仍然有保证,而马斯切拉诺则扮演中场万精油角色,让巴萨中场的整体效率不受影响。

  不过巴萨队内和皇马队内都有一位球员不受轮换影响,他们是梅西和C罗。梅西踢了球队3690分钟参赛时间中的3622分钟,而C罗踢了3387分钟,葡萄牙人上场时间少一些,是因为曾遭受竞赛以及因伤缺阵。巴萨和皇马的成绩很大程度有两大巨星决定,所以无论是恩里克还是安切洛蒂,都不会将他们列入EXCEL文件中的轮换表。(伊万)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伤病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