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想夺冠却有道致命伤 他们成了典型的欺软怕硬

2015年03月24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本赛季面对强队表现不佳皇马本赛季面对强队表现不佳

  新浪体育讯 皇马本赛季为何无法在西甲积分榜上保住头名的位置?很显然,这与他们遇强不强有关,用《马卡报》的话来说,是皇马在西甲强队面前丢掉了冠军。对阵强队的8场比赛,皇马只拿到了10分,皇马两次输给马竞,另外输给巴萨和瓦伦西亚,主场还曾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而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和皇家社会,皇马也输球了。

  现在的皇马有些欺软怕硬,数据统计显示,碰上强队皇马就不行了。对阵占据欧洲席位的球队(联赛前六名),在24分可以拿的积分中,皇马只拿到了10分,也就是说,得分率只有41.6%。对强队欠缺竞争力让皇马付出了代价。

  上周日在诺坎普对阵巴萨的失利,是皇马面对联赛前六球队的第四场失利。此前,皇马在客场输给过马竞和瓦伦西亚,另外还在主场伯纳乌球场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皇马还需要在客场对阵塞维利亚(在主场皇马击败了塞维利亚),主场对阵瓦伦西亚,皇马要想继续竞争西甲冠军,就必须要拿下这两场比赛,不过面对皇马本赛季遇强不强的局面,人们很难对白衣军团寄予厚望。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本赛季的问题不仅仅局限于对阵联赛前六球队的劣势,在一些困难的客场,他们也无法全身而退。皇马本赛季第一次失利是客场对皇家社会,那场比赛他们2比4失利,皇家社会目前排名西甲第九。另外客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皇马也0比1失利,毕尔巴鄂竞技目前在西甲排名第八。

  各种数据都显示,如今强硬一点的球队就能给皇马带来困难。输给巴萨后,皇马在西甲积分榜上落后死敌已经达到4分,可以说,皇马已经丢掉了半个联赛冠军了。

  来到皇马之后,安切洛蒂就一直强调,他的任务是让球队在要求极高的状况中也保持最强的竞争力,因为对阵90%的对手,皇马球员都不会遇到太大的困难。在这样的前提的,安切洛蒂认为,那些最关键的比赛,才能展现球队真正的能力。西甲俱乐部贫富分化非常严重,能真正考验皇马的比赛很少,但就是这些关键比赛,皇马未能踢好,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还想夺冠,显然是非常困难的。(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西甲巴萨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