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恢复强大只因有他 银河战舰一道抗压的承重墙

2015年03月17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莫斯——皇马的承重墙拉莫斯——皇马的承重墙

  新浪体育讯 拉莫斯让皇马变得秩序井然,因为这个最具影响力的球员的回归,皇马重新变得稳固。

  在皇马,名义上的领袖是卡西利亚斯,掌握实权的其实是拉莫斯。在塞维利亚时代,拉莫斯就培养出了正义感,而在皇马,他也喜欢运用自己的权力。拉莫斯用起权力来是如此自信,以至于更衣室内外对他都有几分惧怕。卡西利亚斯一直都对这种不怒自威的球员敬佩有加,因为他自己本身没有这种威信。拉莫斯和卡马乔、耶罗一样,都是更衣室天生的领袖,这样的球员在足球高度职业化的时代已经越来越少了。

  拉莫斯首先在球场上表现权威,前皇马中场德拉雷德在看了皇马2比0战胜莱万特的比赛后就表示:“拉莫斯能让球队脱胎换骨,是因为他在场上勇往直前。”在技术上,拉莫斯也不赖,皇马队内,拉莫斯平均1.47分钟就有一次精准传球,只有克罗斯(1.37分钟一次)和摩德里奇(1.39分钟一次)超过他。传球能力让拉莫斯可以加入到中场,让防线前移,中场的配合增加。拉莫斯的防守工作非常轻松,这是因为在他上场的情况下,对手的控球时间大大减少了。

  “我们现在活力十足。”对莱万特的比赛,拉莫斯踢了90分钟,他表示,“足球瞬息万变,我们遭受了警告,但依然有时间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拉莫斯的回归改变了皇马。过去两个月,拉莫斯都遭腿筋伤病的困扰,对他来说,这是一种此前没有遭受过的伤病。拉莫斯认为,自己之所以久伤不愈,是因为在受伤的时候,未能得到自己信任的理疗师佩德罗·楚埃卡的治疗。此前楚埃卡已经被皇马医疗部门解职。

  28岁的拉莫斯从未因伤缺阵如此长时间,这也让球队付出了代价。皇马踢了6场没有拉莫斯的比赛,结果输掉了3场,平了1场,只赢了2场。联赛中丢掉的8分积分让皇马失去了领头羊的位置。在皇马3比4输给沙尔克04后,主教练安切洛蒂表示:“从个性来说,拉莫斯能帮助我们恢复信心。”

  过去几周,皇马的防守三角是佩佩、瓦拉内和克罗斯。这些球员从个人能力来看个个都顶呱呱,但凑在一起,却很难让皇马形成一个整体。这三位球员的组合在欠缺侵略性方面是引人注目的。克罗斯平均81分钟才犯规1次,瓦拉内平均149分钟犯规1次,佩佩162分钟犯规1次。踢得干净是一种美德,但在防守区域,皇马最需要的是强有力的拦截。拉莫斯的上场在这方面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因为他是皇马队内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平均47分钟就有1次犯规。他知道何时、如何破坏对方的进攻。

  说拉莫斯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并不言过其实。上赛季他曾打入3个重要进球,其中对拜仁慕尼黑2个,对马竞1个,没有他的进球,皇马无法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冠军杯。在世俱杯的比赛中,他也贡献过重要进球。不过在皇马,拉莫斯最重要的还是他的个性以及他的领导能力。在场上,他支持C罗,在更衣室,他给安切洛蒂撑腰。

  上周日的比赛后拉莫斯表达了对安切洛蒂的支持:“在皇马,最大的主管一直都是主教练。安切洛蒂不仅仅是伟大的主教练,他还是一个很棒的人。他掌控困难局面的能力令人敬佩。如果有一个人因成绩而不是名头而配得上尊重,那这个人就是安切洛蒂。他不像别的教练,靠名头生存。”

  西班牙《国家报》认为,拉莫斯这是话中有话,他这番话也是说给俱乐部内那些还想招回穆里尼奥的高层说的。葡萄牙人在皇马夺得的奖杯数不如安切洛蒂。在安切洛蒂赢得欧冠奖杯后很久,这些高层才站出来表示对意大利人的支持。在皇马队友,教练只要能获得球员的支持就够了,拉莫斯就是一道承重墙,他能帮助教练顶住重压。(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拉莫斯安切洛蒂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