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皇马为何会被灌4球 比对手足足少跑10公里

2015年03月12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在跑动上完全不敌沙尔克04皇马在跑动上完全不敌沙尔克04

  新浪体育讯 主场3比4输给沙尔克04,皇马遭遇4年来首场冠军杯主场失利,主场被对手打入4球更是15年来第一次。无论是在足球还是比分上,沙尔克04都占据了优势,那么皇马失利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其中一个或许是球员复出的努力不够,尤其是在跑动方面更是如此。

  欧足联官方在赛后给出的统计数据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沙尔克04全队的跑动距离相加,达到了121.8公里,而皇马球员跑动距离相加,不过112.4公里,也就是说,皇马球员的跑动距离差不多比对手少了10公里。尽管皇马通过了1/8决赛,但这样的数据证明了皇马的足球和球员的态度都是令人担忧的。

  在场上球员的位置对位比拼方面,安切洛蒂的球队几乎都输了。在皇马主力球员中,C罗的跑动距离是最少的,只有10.2公里,不过葡萄牙人是最具效率的,他打入了2个进球。阿韦罗亚跑了9.4公里,科恩特朗跑了6.3公里,赫迪拉跑了7.5公里,他们的跑动距离比C罗少,但这是因为这三位球员在比赛中就被换下了。

  皇马队内跑动距离最多的是克罗斯,德国人的跑动距离达到11.8公里,不过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追逐着对手。沙尔克04方面,诺伊施泰特是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跑动距离达到12.4公里。另外,梅耶尔跑动12.2公里,亨特拉尔的跑动距离也达到12公里,皇马队内没有一位球员的跑动距离达到12公里,沙尔克04却有3人超过12公里大关。

  在沙尔克04队内踢满全场的主力球员中,除门将外,跑动距离最少的是马蒂普,为10.2公里,和C罗一样。巴内塔因为被换下场上场时间少13分钟,但跑动距离也和C罗一样。

  在皇马队内,唯一一位跑动距离可以达到沙尔克04球员水准的是摩德里奇,塞维利亚人只踢了半个小时,但跑动距离达到4.3公里。如果以这个速度踢满全场,那么他的跑动距离可以超过12公里大关。

  沙尔克04方面,替补球员也达到了很高水准。萨内开赛后半个小时上场,如果踢满全场,他的跑动距离甚至可以达到13公里。因为在60分钟的时间里他跑动了8.5公里。格雷茨卡在场上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第60分钟才上场,跑了5.2公里,如果保持着半个小时的跑动水准,那么甚至可以创造历史纪录。如果能多踢60分钟,那么哪怕再累,他也会是场上奔跑最积极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卡尔德隆球场0比4输给马竞的那场比赛,皇马的跑动距离也差不多比对手少了10公里,那场比赛,马竞球员跑动距离总和为107公里,而皇马球员是98公里。

  对沙尔克04的比赛,皇马不但跑动不够积极,在传球方面也落下风。皇马全场只有347次准确传球,而沙尔克04的准确传球多达421次。德国球队的射门次数也比皇马多5次(19对14),皇马全场只犯规4次,卡西利亚斯赛后承认,皇马“醒目地触底了”。(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沙尔克04C罗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2-2十人巴黎出局 拜仁7-0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