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之王!一张神图告诉你梅西有多么无敌

2015年03月10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纪录之王梅西!纪录之王梅西!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一场6-1的大胜,巴萨时隔近4个月后终于重新回到了西甲榜首。而这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自然要算首功之臣,阿根廷人也凭借这个帽子戏法再次斩下几项纪录。

  在西甲中,这是梅西的第24次帽子戏法(其中包括了3次大四喜),这让他比C罗在西甲的戴帽纪录多了1个,成为了西甲帽子戏法之王。这也是梅西为巴萨打进的第32个帽子戏法,超越萨拉成为为西班牙俱乐部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另外,梅西也成为了世界上首位在连续6个赛季里为同一家俱乐部打进315个进球的球员,这打破了贝利此前保持的纪录。

  打破纪录之路,这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本应充满困难的艰险旅途,在梅西进入职业足球圈之后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上周末之后,一张神图在网络上流传。上面所记载的足坛八大纪录的更新变迁,让人不得不对梅西脱帽致敬。

  去年11月25日,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巴萨在欧冠小组赛中4-0客场大胜希腊人竞技,梅西自此完全超越打进71球的劳尔,正式加冕欧冠历史射手王。目前,梅西以75粒进球继续在这项数据统计中高居榜首。就在那场欧冠比赛的3天前,梅西同样通过上演帽子戏法,在巴萨5-1大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超越名宿萨拉成为西甲历史第一射手。去年3月17日,梅西在7-0战胜奥萨苏纳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从而超越保利尼奥-阿尔坎特拉,成为巴萨球队历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在此后的周末中,梅西对皇家马德里上演帽子戏法,巴萨4-3取胜,梅西自此超越迪-斯蒂法诺,以21球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他也是首位在世纪大战中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萨球员。令人拍手叫绝的是,这四项纪录梅西居然都是用打进帽子戏法的方式打破的,真是让人不得不服。

  凭借着近年来疯狂的表现,梅西已经连续7年入围金球奖评选前三名,这也是一个让人难以逾越的纪录。4次夺得金球奖(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获得金球奖的情况也让他成为了夺得这一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更别忘了他完成这一纪录通过的是一次四连冠。这其中他个人表现的代表性赛季当属2011-2012赛季,梅西在当赛季西甲联赛中打进50球,在欧战和国内杯赛上打进23球,从而以73球的神奇纪录,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了39年之久的欧洲足坛单赛季总进球纪录(67球)。其中,西甲单赛季的50球也超过了1971—1972赛季盖德-穆勒完成的德甲40球,成为了在欧洲顶级联赛单赛季完成进球最多的球员。在2012年度,梅西为巴萨打进79球,在阿根廷队则打进了12球,年度总进球数达到了神奇的91球,又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了40年之久的年度总进球纪录(85球)。

  另外,在本赛季中,梅西又超过了菲戈,成为了西甲历史助攻王。而他也早早成为了加泰罗尼亚德比(巴塞罗那对阵西班牙人)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保持这项纪录的是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如图可见,这八项纪录在梅西正式进入职业足坛之前,分别被八位足坛赫赫有名的球员所保持。然而,在梅西出现之后,这八大纪录一一被梅西打破,不禁让人赞叹。可怕的是,这只不过是梅西所打破的诸多纪录中的一部分而已。更可怕的是,梅西只不过28岁不到,目前状态依旧火热的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去打破那些仍未被他打破的纪录。而能够阻止他的,恐怕只有他自己而已。

  相关:

  数数梅西还有哪些变态纪录即将要打破(表)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梅西西甲欧冠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开校长:校长后面加副部级是丢人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