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全场仅1射!罕见暴怒!捶地发泄不满(图)

2015年02月22日0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本场表现平平梅西本场表现平平

  新浪体育讯 新年伊始,梅西的状态简直火热得发烫。各项比赛11战,他疯狂打进14球,这是他出道以来新年开局的最佳纪录。再加上9次助攻,梅西11战造23球的恐怖数据令人瞠目结舌。本轮赛前,梅西仅仅距离西甲射手榜榜首C罗2球,人们本以为阿根廷人会像往常那样以一个帽子戏法完成反超登顶,不曾想梅西却令人意外地哑火了……

  事实上,梅西不可谓不努力。当地时间本周二,巴萨全队放假休息,但本该放假的梅西却出现在训练基地。《马卡报》称梅西主动加练三小时,因为阿根廷人不希望自己良好的感觉被两天假期所打断。然而面对着马拉加球员组成的铜墙铁壁,梅西和巴萨全队都陷入了苦战,本赛季联赛两战马拉加巴萨一平一负,甚至没有一粒进球。布斯克茨本场赛后接受采访时便表示:“这确实不是梅西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不仅仅是梅西,我们全队都不在最佳状态。”

  在开场意外丢球之后,梅西试图带领球队扭转局势。第29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前沿被踢倒,巴萨赢得前场任意球,梅西左脚主罚稍稍高出。值得一提的是,这就是本场比赛梅西唯一的一脚射门,换言之,梅西在全场没有一次运动战射门,这和联赛首次面对马拉加时一样尴尬。第38分钟,梅西精妙挑球传球,伊涅斯塔反越位成功,但头球被卡梅尼轻松化解。操之过急的小白,就这样让梅西的这次努力付之东流。

梅西用手捶地表示不满梅西用手捶地表示不满

  第54分钟,梅西在禁区前拿球过人被绊倒在地。带球倒地后的他,在最后时刻还是用尽全力把球给传了出去,这样的拼劲谁人不服?然而就像本场裁判组做出的许多争议判罚一样,这一次主裁判认为马拉加球员并没有犯规。显然,梅西倒地后认为这应该会是一个禁区前任意球,可主裁判马丁内斯却示意比赛继续。这样的情况让倒在地上的梅西觉得太不可思议,本就踢得不高兴的梅西很罕见地跪在地上用手猛捶草坪发泄不满。而伴随梅西捶地的同时,诺坎普主场球迷对裁判组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每日体育报》赛后直言:“梅西怒了!”

  全场比赛,梅西13次过人7次成功,1脚射门和2次关键传球的数据也显得很是尴尬。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本场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5.4%,巴萨首发11人中他竟然排在倒数第2。在佩德罗上场之后,一度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的梅西感觉明显欠佳,他甚至很罕见地在比赛中3次中场拿球被断。过去4场比赛打入7球助攻4次的梅西,也在今天遭遇了2015年第3场零进球的比赛。

  另外,此前10场主场赛事阿根廷人场场破门,共打入17球的数据是其生涯最佳纪录,这一数据本场过后也宣告终结。此役是梅西第301场西甲联赛,但可惜阿根廷人在追平名宿苏比萨雷塔成为队史西甲出场次数第8名的好日子里没能延续进球运,更没有帮助球队取胜。在马拉加卓有成效的针对性防守之下,梅西本场的表现有失水准。

  当然,梅西也不是神。本场比赛是他连续第44场西甲联赛出战,这样的高频度、高强度参赛,显然对于一名球员的状态会有影响。梅西近期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现在已经27岁了,不比年轻时了。年轻时我可以随心所欲,不需要太关注身体状态,但现在需要更好的休息,并且更好的饮食。”不过,毕竟对于梅西这样的球员来说,本场比赛的发挥只不过是一次小小的失常表现罢了。调整好状态的他无疑还是那个让防守球员胆寒的人,那么下周中的欧冠淘汰赛上,曼城的后卫们会成为梅西又一次爆发的见证者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哈登20分火箭胜猛龙 波什赛季报销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