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绝杀难掩1大短板!论这点他真不如C罗

2015年01月22日0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本场罚失点球,之后补射才进球梅西本场罚失点球,之后补射才进球

  新浪体育讯 梅西的一个点球进球避免了巴萨在主场被马竞逼成0比0平局的尴尬,而本场比赛后,“床单部队”也成为了梅西进球的最大受害者,不过令人担心的是,梅西在比赛过程中再次出现呕吐的现象。

  此役恩里克仅在门将位置做出调整,特尔施特根轮换出场,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依然组成三叉戟出战。

  第12分钟,拉基蒂奇传球,梅西禁区右侧10码处抽射高出。直到第85分钟,巴萨才取得进球,打入点球的是梅西。点球有点悬念,当时梅西任意球射门被挡,布斯克茨混战中禁区边缘内被胡安弗兰绊倒,梅西主罚点球被奥布拉克勉强扑出,他随即补射入网。

  本赛季各项赛事,梅西已经打入了29个进球,而进入2015年后,他取得了6个进球。不过在主罚点球方面,梅西近期失误较多,7个点球罚丢了4个。在去年10月份南美超级杯阿根廷对巴西的比赛中,梅西就曾罚丢点球。2012年8月15日,梅西也曾在阿根廷对德国的比赛中主罚点球被特尔施特根封出。12次在国家队罚点球打入10球,2次罚丢,《奥莱报》为小跳蚤解围:“尽管这并不常见,但毕竟发生了。梅西也是人,也可能会罚丢点球。”有数据统计,梅西职业生涯67次主罚点球罚丢13球,罚丢了19%的点球,其中13次罚丢中,2球击中门柱,2次偏出,9次被门将封出。去年9月22日对莱万特时,梅西主罚点球偏出,而去年4月5日,梅西也曾在对贝蒂斯时罚点球被阿丹封出。最令梅西懊恼的显然是2012年欧冠半决赛对切尔西的点球罚失,那也许是梅西罚丢的最重要的一个点球。可以说,梅西这样的点球数据,对于屡屡主罚点球、且屡屡命中的C罗来说,着实是有着明显差距的。

  不过就本场比赛来说,梅西还是幸运的,他的点球第一脚射门被扑出,第二脚补射中的。梅西在西甲联赛中梅西就攻破过马竞大门,现在在国王杯上又取得进球。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马竞成为其取得进球最多的球队,进球数达到22个。此前皇马和马竞“分享”梅西最大牺牲品的“荣誉”,但现在,皇马“落后”马竞了,因为白衣军团被梅西攻破球门的次数是21次,其中梅西17次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

  在梅西的受害者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位的是塞维利亚,他们被阿根廷人20次攻破球门。梅西攻入马竞的22球中,包括3个帽子戏法,3次梅开二度,7次单场1球,进球都是在国王杯和联赛的比赛中,在西班牙超级杯和欧冠的比赛中,梅西还未能攻破马竞大门。

  进球让巴萨可以带着一球的优势前往客场,但令人担心的是,比赛过程中梅西又出现了呕吐的现象。在上赛季的多场比赛中,梅西都曾在场上呕吐。对马竞的比赛画面显示,在一些时刻,梅西看上去有些恶心,他按着自己的胃,在场上就吐了起来。

  对梅西来说,在场上呕吐并非新鲜事,他自己对此也束手无策,“在一些比赛中会发生这种情况,有时候在比赛之前,有时候在训练中,甚至在家里也如此。我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医生做过一千次研究也不知道所以然。”2011年西班牙超级杯对皇马,上赛季对塞维利亚和莱万特,在阿根廷国家队对玻利维亚和罗马尼亚,他都曾出现呕吐现象。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马竞梅西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