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制霸之路添新版图 这次他想当欧洲联赛射手王

2014年12月29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这一次的目标是……梅西这一次的目标是……

  新浪体育讯 已经打破了无数纪录的梅西,依然有需要完成的大挑战。不久之前他超越萨拉,成为了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257球),现在,他的目标是成为欧洲主流联赛的历史最佳射手。

  如果说有一个球员在不断地疯狂吞噬纪录,那这个球员只能是梅西。一个个赛季,他不断打破各种纪录,今年,梅西更是以双重身份被再入史册,在西甲,他超越了萨拉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在欧冠,他打破了劳尔的进球纪录。在西甲,梅西已经打入了257球,比萨拉多6球,在冠军杯上,梅西打入了75球,比劳尔多4球。

  现在梅西面前有一个更具雄心的挑战,那就是成为欧洲主流联赛的最佳射手,这将是梅西的“大满贯”。英超、意甲、法甲的进球纪录近在咫尺,但梅西距离德甲的进球纪录还相去甚远。

  梅西现在在联赛打入了257球,他距离希勒在英超创造的260球的纪录只剩下3球。不过英超是在1992年才创办的,在此之前,吉米·格雷弗斯曾在上世纪60年代创造357球的英格兰联赛进球纪录,另外还有4名球员的联赛进球也比梅西多。

  梅西很快就可以超越希勒,而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西尔维奥·皮奥拉,他在1929-1954年间在意甲打入了274球。梅西的进球数已经超越了托蒂的235球,皮奥拉是他剩下的唯一可超越对象。

  下赛季,梅西可以超越法甲的进球数,德利奥·奥尼斯在1971-1986年间打入了299球,梅西距离这一纪录只有42球。此前,梅西已经超越了排名第二的拉孔布的纪录(255球),排在他面前的就只剩下奥尼斯了。

  距离比较远的是葡萄牙联赛的最佳射手,不过梅西可能只需要2个赛季来完成超越。葡萄牙联赛的进球历史纪录是由费尔南多·佩罗特奥在上世纪40年代创造的,他总共打入330球,比梅西多73球。在佩罗特奥之后是打入319球的尤西比奥,318球的戈麦斯,290球的阿瓜斯,262球的内内。

  梅西要想完成“大满贯”,还得打破德甲的进球纪录,这有些困难,因为梅西距离这一纪录还有100多球。德甲联赛在1963才开始创立,德甲联赛的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是盖德-穆勒,他在427场德甲联赛中打入了365个进球。而在1963年之前,德甲联赛还没出现之前,德国顶级联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选手应该是乌维-席勒,他在476场德国顶级联赛中打入了404个进球。

  不管如何,梅西此前已经打破了穆勒的一项纪录,那就是一个自然年的进球纪录。1972年,穆勒打入了85球,但梅西在2012年超越了穆勒的纪录。

  现在梅西正在罗萨里奥休息,他期待能带着满满的电量回归,以用漂亮的数据完成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在最近7场比赛中,梅西打入了12个进球,包括对塞维利亚、希腊人竞技和西班牙人队的帽子戏法。梅西预计在1月2日回归,2天之后,巴萨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就要打响。(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联赛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