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出关练成另一绝世神技 他变得越来越恐怖

2014年12月22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现在可以左右开弓的球员了梅西现在可以左右开弓的球员了

  新浪体育讯 球技已达巅峰的梅西,还有什么能提高的吗?答案是肯定的。过去的梅西习惯用左脚取得进球,但最近一段时间,他频频用右脚进球,阿根廷人右脚进球如今和左脚进球一样轻松,他真正成为了能左右开弓的球员。

  职业生涯中,梅西习惯用左脚取得进球,他的左脚已经演练得出神入化,但本赛季,他的进球不再局限于左脚,他开发了自己右脚的潜能,本赛季联赛中,梅西的左脚进球数和右脚进球数一样多,都是7个,这是一种可喜的进步。

  对塞维利亚的帽子戏法,梅西都是用左脚取得的,此外对埃尔切,他左脚两次取得进球,对巴列卡诺和埃瓦尔,他用左脚各取得一个进球。

  但对西班牙人的帽子戏法,梅西3个进球都是用右脚取得的,对科尔多瓦的梅开二度,他的2个进球也都来自右脚,对莱万特和格拉纳达,他的右脚两场比赛各奉献一球。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梅西的左脚和右脚非常均衡,各打入7球,而且分布情况都一样,都是一个帽子戏法,一次梅开二度,还有2场比赛各取得1球。

  2009-10赛季,梅西曾用右脚取得过8个进球,但本赛季还未进行到一半,梅西已经用右脚取得了7个进球,距离自己的个人纪录只剩下1球,打破纪录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右脚是梅西理论上的“弱脚”,但现在,他的弱项也得到了加强。如果我们加上本赛季冠军杯上的进球数,那么可以看出,梅西的右脚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他的左脚进球数,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最近的8个进球(对西班牙人和希腊人竞技的帽子戏法,对科尔多瓦的梅开二度),梅西全部都是用右脚打入的。

  各项赛事中,梅西用右脚打入了11个进球,用左脚打入10个进球,此外还有2个头球进球。左右都能开弓,海陆空全能的梅西,在境界上又上了新的档次,他变得越来越恐怖了。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皇马梅西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