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乐极生悲:皇马奖杯被轧烂 球员空翻致死(图)

2014年12月11日08: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国王杯奖杯被碾压国王杯奖杯被碾压

  中新网12月11日电 近日,美国一名年轻教练在球队的庆功宴上,跳进海绵池结果受伤导致摔断两截脊椎骨,目前靠人喂食,也暂时失去言语表达能力,需要动好几次手术,甚至面临瘫痪的危险。纵观世界体坛,“乐极生悲”的例子并不少见,很多球队、球迷在夺冠后庆祝时High过头,醉酒闹事甚至引起骚乱;更有些运动员在打出好表现时庆祝过激,受伤、流血甚至因此丧命。

  要说“乐极生悲”,属皇家马德里最悲催了。2011年4月,皇马历史上第18次夺得国王杯冠军,同时这是皇马18年来第一个国王杯冠军。不过可惜的事,奖杯在游行庆祝时被副队长拉莫斯失手摔下大巴,还正好被大巴碾轧过去。虽从车轮底下抢救过来,但奖杯已经严重变形,这也让皇马的夺冠喜剧出现了真正的杯具。

  好在奖杯制造商还为国王杯制作了替身,一尊替代品随后送到皇马俱乐部,供球迷参观,但这已经不是那尊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被皇马众球员抚摸亲吻过的奖杯,多少令人遗憾。

  今年5月,皇马勇夺第十座欧冠奖杯,然而在回到马德里巡游庆祝时,再次发生了乐极生悲的一幕。球员欢天喜地,连夜赶回马德里巡游庆祝,球迷更是欣喜若狂,争相一睹欧冠奖杯和诸多大腕的风采。然而乐极生悲,233名球迷在庆祝游行中受伤,37人入院治疗,所幸还未传出有人重伤或去世的噩耗。

  足球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球迷们自然也不缺少活力,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上,众多球队的表现就令他们的球迷欣喜若狂,“乐极生悲”也多次发生。

  在比利时逆转阿尔及利亚小组赛赛后,一名狂热的比利时球迷“乐极生悲”,从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的一座纪念碑上不幸坠亡。当时,大批球迷涌上首都布鲁塞尔街头庆祝,而这位41岁的不幸的球迷也是其中之一。当时他爬到了以作纪念碑的顶上庆祝,在挥舞比利时国旗庆祝的时候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了下去。不过官方认为这只是一起事故,没有发现他有遭到别人推搡的迹象。

  与比利时这名球迷相比,英格兰的队医就幸运多了。在英格兰与意大利的小组赛中,英格兰的队医加里-列文在看到自己的球队打进扳平一球后,兴奋地跳了起来,不幸的是,落地时脚却踩到了一个水瓶上,导致脚踝错位,无法走路。列文被紧急送回英国治疗,提前结束了世界杯之旅,不知是否是因为他的缺阵,最终英格兰队也没能走太远。

  而在去年11月,阿尔及利亚男足获得巴西世界杯入场券后的当晚,庆祝过头的悲剧就曾发生。当时人们挥舞着国旗,涌上街头庆祝,一些人按着喇叭驾车狂飙。由于在人流密集的街道快速行驶、山地道路因下雨而湿滑,不少年轻球迷遭遇车祸,最终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另有240人受伤。

  与足球相比,篮球场上的庆祝要温和得多,但在WNBA赛场上,却也出现过因庆祝“乐极生悲”的奇特事件。去年8月,WNBA洛杉矶火花与图尔萨震动的第一个加时的最后44秒,火花前锋奥胡米克快攻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此时,悲剧发生了。

  另一名火花前锋帕克见到队友投进关键进球,激动地冲上前拥抱奥胡米克,但疑似是用力过猛,不小心划伤她的左眼角,奥胡米克立刻“爆血”,满脸都是热辣辣的鲜血。惊悚的画面跃上官网首页头条,《看台报告》称之为“运动史上最糟的庆祝”,Fox体育则认为球员习惯以“击掌”庆贺不是没有原因的。

  足球场上,运动员有各种各样的高难度庆祝方式,而有些球员也因为一时大意而受伤,正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2007年1月,阿森纳第一次坐镇酋长球场迎战老对手曼联,脚踝有伤的范佩西被温格留在了板凳上,但鲁尼的进球却让教授不得不在下半时67分钟做出换人调整,赫莱布下范佩西上。

  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喜忧参半,范佩西在83分钟的小角度抽射为枪手扳平了比分,但在庆祝时却用力过度导致脚踝骨裂。虽然亨利在终场前绝杀了红魔,结束了球队6年主场不胜曼联的怪圈,但范佩西的长期缺阵还是让温格的球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一无所获。

  克洛泽标志性的空翻,漂亮又干净,然而这并不是谁都能学得来的。在2008年美国大联盟盐湖城对与洛杉矶银河的比赛中,盐湖城队射手埃斯平多拉在上半场的第5分钟便抓住对方头球解围失误的机会,在禁区外一记强有力的世界波打破了僵局。进球后的埃斯平多拉异常兴奋,一路小跑来到了场地边缘,以一串漂亮的空翻庆祝自己的进球。当他落地之后,没跑两步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并随即被替换下场。

  队医检查后断定,埃斯平多拉右脚脚踝因落地时受冲击过大而受伤,而埃斯平多拉表示,在他落地的时候,场上的一个小石子磕了他的脚,造成了他受伤。令埃斯平多拉更加沮丧的是,他的进球竟被取消,原因是他的一名队友在他射门时越位并干扰了守门员。

  今年10月,一名印度球员更是在空翻庆祝时,落地头部着地而不幸去世。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地区的一名23岁球员在参加当地联赛进球后,采用了克洛泽式的空翻庆祝,但落地时不幸头部着地,入院医治无效去世。

  这名球员名叫彼得-般桑祖拉在打入扳平的进球后,兴奋地做了两个前手翻接一个后空翻的动作庆祝,不料乐极生悲,动作失误头部着地,随即被担架送往医院。第二天,般桑祖拉病情恶化不幸去世。当地足协官员称,般桑祖拉在去世前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

  不仅空翻庆祝不安全,滑翔庆祝也曾经险些要了球员的命。去年2月,英格兰星期天联赛(业余联赛)的丹尼斯-斯维尔斯前天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过于兴奋的他玩起了滑翔庆祝,但却意外地被球场上的异物划破了自己的脖子。几个不知情的队友随后又叠罗汉似的趴在了他的身上,这让他的伤势更加严重,一度危及生命。27岁的斯维尔斯在手术台上整整待了6个小时,才保住命。(完)

文章关键词: 皇马国王杯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