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数年顽疾至今未消除 多少狠角色栽在这上面了

2014年11月12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的中卫顽疾至今未除巴萨的中卫顽疾至今未除

  新浪体育讯 在组建球队的后防线方面,恩里克遇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球员伤病、状态不佳以及竞技规划方面的失误,恩里克在排兵布阵时显得十分煎熬。

  巴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阵容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但球队的后防线却是阿喀琉斯之踵。在球队的其它位置上,恩里克都拥有多种多样的选择,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后防线上,巴萨却显得捉襟见肘。皮克未能达到期待的水准;维尔马伦伤病久治不愈,也无法跟上比赛的节奏;马斯切拉诺在中场发挥的作用更大;巴尔特拉未能证明自己是一个有效的选项;马蒂厄目前正在养伤,无伤的时候他的表现也不能令人百分百满意,而且主教练恩里克还对马蒂厄提出了一些警告。

  在恩里克的新巴萨中,皮克原本应该成为无可争议的主力,但他状态的明显下滑,加上一些心不在焉的行为——比如比赛中在替补席上玩手机,以及球队外出时开的一些过分的玩笑,让恩里克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都将其排除在阵容之外。另一方面,马斯切拉诺虽然是一名全能球员,而且也的确在不少的比赛中踢过中卫,但在更靠前的位置,他才更有效率,表现也才更好。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一点,球队资源的匮乏还是让教练组考虑让马斯切拉诺踢中卫。

  在赛季最初阶段,马蒂厄是巴萨后防线上的主角,但腿部的伤势加上他对教练安排他踢边后卫的不满,让他离开了阵容。而迄今还未能进入巴萨大名单的是维尔马伦。比利时国脚的情况依然是未知数。今年8月他带伤加盟巴萨,事实上他的伤病从2013年夏天其就拖下来了,现在也不知道他何时能够上场。有消息称维尔马伦将接受手术,那样的话他将提前告别2014年的比赛。

  巴尔特拉是恩里克的另一个选项,但他并未在球队站稳脚跟,他也是恩里克很少考虑的一个选项。在构建后防线方面,恩里克有不少的选择,但真正有用的选项却并不多。

  随着普约尔的退役和皮克状态的下滑,巴萨后防线上明显缺少有威信的球员,这给巴萨动荡不安的后防线增加了不安定的因素。本赛季,恩里克让巴萨展现多种新的中卫组合,但暴露的却是球队的老问题。

  巴萨的球员甄选和选材极其挑剔和苛刻,巴萨的后卫可以不高,但不能技术太差,因为巴萨控球是从后防开始的。出色的传控带技术外加不俗的位置感和视野,这样极品后卫,放眼欧洲南美,能有几个!对巴萨教练来说,中卫位置就是一个实验室。在这个位置上,有过形形色色的试验,阿比达尔、图雷、马斯切拉诺、凯塔、布斯克茨、多位青训营球员都踢过,而卡塞雷斯、齐格林斯基、米利托这些专职中卫则未能在这个位置取得成功。已经去世的巴萨主教练比拉诺瓦曾对此表示:“踢巴萨的中卫位置是最困难的工作。”可选人才很少,引进的球员又经常不适应巴萨的战术体系,再加上球员伤病不断,巴萨年年买中卫,年年需要中卫也就成为一道足坛奇观。(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AV在中国成大众文化?日本人不识苍井空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