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田园诗足球能把人看醉 他们最强的不光是反击

2014年11月02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全队庆祝进球皇马全队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皇马依然是不可阻挡的,球队在球场上展现田园诗的足球,安切洛蒂向世界证明,皇马最强的可不光只是反击。C罗在第2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扫平了获胜之路,J罗和本泽马此后奉献两个精彩的进球,最后哥伦比亚人帮助皇马敲定最后比分。而随着巴萨的落败,皇马也超越对手,登上了西甲积分榜的首位,皇马的上升势头和巴萨的堕落趋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皇马来说,这是一个平静的下午。格拉纳达的球场很大,非常适合传球,不用担心被对手死死纠缠,而比赛的第2分钟,皇马就取得了进球。赛前,《马卡报》登出了格拉纳达主教练卡帕罗斯的专访,并将其中一句“我只求皇马不要碾压我们”放到封面,卡帕罗斯认为这句话并非出自他的嘴巴,是对自己球队的一种不尊重,为此在新闻发布会上怒撕《马卡报》封面,不过从比赛进程来看,格拉纳达真还只能请求皇马不要碾压他们。

  格拉纳达用穆里略送出的礼物欢迎皇马的到来。哥伦比亚后卫在平常表现非常出色,博斯克甚至考虑将其招入西班牙国家队,但此役他却犯了两个错误,而且都非常严重:首先是过于自信,接着是忙于抗议。卡尔瓦哈尔抢走了他的皮球并与本泽马做出配合,法国人助攻C罗得分。

  皇马的进球有些早,但并不简单,也不随常,无论是从拼搏精神还是准确度来说都是如此。别的边后卫不会奔跑这么积极,别的前锋不会积极传中,很多焦虑的射手会把皮球送上看台,但卡尔瓦哈尔、本泽马和C罗却合作取得了进球,才华的作用就是化难为简。

  格拉纳达上上下下都目瞪口呆,而穆里略尤其震惊。这名后卫球员此后又送出点球,他用手臂拦截本泽马的传球,不过主裁判似乎不愿意落井下石,没有判罚点球。此后皇马仍然寻找进球的机会,而格拉纳达既展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也暴露了自己最差的一面。格拉纳达在身体上是很强大的,但这支球队在后场缺乏勤勉精神,但前场缺少进球,这让皇马在客场踢得非常舒服。

  皇马的第二个进球值得放入博物馆珍藏。皇马第31分钟扩大比分,本泽马凌空传球,J罗禁区右侧20码处半凌空抽射远角入网,2-0。这样的射门,能让一支球队释放出很多的压力,其效果比在水疗中心接受一个星期的治疗还要好。当然对那些左腿射门能力没有哈梅斯强的球员,还是推荐他们接受水疗,因为那样的神奇动作不是每位球员都能做到的。

  毫无疑问,本泽马现在如有神助,他身上有神奇的力量,法国人本人或许还没有感受到这一点。本泽马的良好状态在延续,这让我们开始感觉,这个法国人或许越来越接近巨星的等级了。本泽马的水准从来不容置疑,现在,他又有了成为巨星必不可少的另一项条件,那就是发挥的稳定性。

  下半场在换人后,格拉纳达表现好转,球队的进攻变得犀利,终于能将皮球射向皇马的球门了,不过皇马并未改变,球队保持一种稳定的节奏,不夸张地说,安切洛蒂的球队每过20或者25分钟就能取得一个进球。

  第三个进球又是皇马球员的艺术品,C罗送出巧妙的脚后跟传球,本泽马将传球转化为进球。第四个进球是J罗的,代替受伤的卡尔瓦哈尔上场的阿韦罗亚右路传中,C罗射门不够精准,但J罗将皮球推入了球网。格拉纳达或许配得上一个进球,但马尔克斯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封堵。

  比赛结束,皇马没有大张旗鼓地庆祝胜利,格拉纳达球迷也没有指责自己的球队。在这样一个温暖明媚的下午,参赛两队最值得称道的一点就是没有将比赛视为儿戏。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属于皇马的比赛,安切洛蒂的球队在西甲前10轮已经打入了37球,64年来,西甲第一次有球队做到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数据还有:这是安切洛蒂教练生涯第一次取得正式赛事11连胜,意大利人从事教练行业19年,执教了925场比赛,但此前从未取得11连胜;这11连胜,皇马打入了46球,只丢掉7球;本赛季前5个客场,皇马打入了20球,这在整个西甲的历史上都还是第一次。皇马欢快地前进,巴萨却呈自由落体状态,一个星期,皇马就赶超了巴萨6分的积分,按照目前的状况下去,皇马的形式可谓一片大好,而巴萨球迷则皱紧眉头。西甲的夺冠大戏,这一阶段的主角是皇马。(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格拉纳达本泽马西甲C罗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