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新一代传球王登基 瓜迪奥拉懊悔 皇马在偷笑

2014年10月29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罗斯——皇马的GPS克罗斯——皇马的GPS

  新浪体育讯 克罗斯在场上熠熠生辉,他就是皇马的GPS,德国人用令队友们惊讶的传球准确率指挥球队,数据统计显示,克罗斯的传球准确率高达94%。

  阿隆索离开皇马后,克罗斯在场上要独自一人面对危险,阿隆索是过去5年为皇马指明方向的球员,他在队内的影响力并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在更衣室里,皇马球员担心阿隆索留下的空缺无法填补,但在克罗斯加盟皇马102天之后,已经很少有人会想起阿隆索。

  克罗斯已经掌控了皇马的足球,在场上,他传球的准确率甚至让自己的队友都感到惊讶。对巴萨的比赛,克罗斯再次表现出色,赛后队友们也对他称赞有加:“克罗斯是神奇现象。”这不是德国人第一次出彩,但此役证明了他在后腰位置上的高水准。世界杯冠军成员克罗斯是带着中场进攻球员的标签来到皇马的,但如今他已经成为皇马中场标杆性的球员。

  上周六对阵巴萨,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的控球率比前几次高出了10%,而球队皮球的运转离不开一个人的支持,他就是克罗斯。克罗斯是比赛中参与攻防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他的传球准确率惊人,他传了59脚球,只失误了2脚。96%的传球准确率高出了他赛季的平均水准。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克罗斯的平均传球准确率是94%,这对已经踢了12场比赛的球员来说是相当高的数值。在联赛中,克罗斯624次传球到位,是西甲传球榜上最高的,他只失误44次。在冠军杯上,他有175脚传球,166次到位。这样的数据让克罗斯成为皇马名副其实的GPS。

  安切洛蒂给球员们布置的作业是非常简单的:把皮球传给克罗斯。而德国中场以最好的方式分球,每场比赛,克罗斯会组织51次攻势,他也就此成为皇马球员的指南针。哈梅斯、摩德里奇、C罗都是他在场上的最好合作伙伴,这也反映出了克罗斯的足球哲学。德国人是一位后腰,但他总是将目光投向前方,事实上他一半的传球都是在对方半场制造的。他敢于冒险,但不会犯错,这又是他的一大优点。克罗斯是皇马中场保持平衡的关键所在,而且从传球来看,他给左边和右边的传球几乎一样多。到目前为止,他助攻6次,是队内助攻最多的球员之一。

  克罗斯在场上不仅仅是传球,他还在奔跑。数据统计显示,克罗斯场均跑动距离达到11公里,在跑动方面,他也是皇马队内的领先者。巴西世界杯,德国队踢到了最后,尽管克罗斯是皇马队内休假日期最短的球员之一,但他在体能方面却没有问题。他以创纪录的速度适应了新位置,并像最好的后腰那样完成防守的工作。本赛季,他的场均抢断次数是7次,是皇马队内抢断次数仅次于拉莫斯的球员。

  皇马引进克罗斯,原本是让他填补赫迪拉的空缺,但阴差阳错,赫迪拉留下,阿隆索出走,克罗斯的任务变成填补阿隆索的空缺。4个月之后,克罗斯表示自己在皇马很幸福,他当初选择伯纳乌的决定是正确的,而在慕尼黑,瓜迪奥拉却为当初放走了克罗斯而懊悔不已。(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克罗斯阿隆索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