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夸J罗打出世界杯金靴水准!他在皇马成跑不死小强

2014年09月19日11: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J罗渐渐展现自己J罗渐渐展现自己

  新浪体育讯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继续加快自己在皇马的适应过程,周二对巴塞尔的比赛,他完成了来到皇马之后最好的一堂单元测试。这位哥伦比亚球星背负着“8000万欧元”的标签踢球,他在场上竭尽全力,以赢得球迷的信任,而逐渐逐渐地,他开始展现自己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时所表现出过的水准。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以及《阿斯报》都在夸赞他,认为J罗开始为皇马发光发热。

  有意思的是,在本赛季的新皇马中,教练组对J罗最不做要求的一点就是展现他的进球能力。安切洛蒂将J罗的位置后撤到中场,因为C罗、贝尔和本泽马在锋线上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但这样就造成J罗不在自己的位置上踢球,而且教练组还要求他完成一系列的防守任务,而参与防守,无论是从职业经历、风格来说水准来说,都是J罗不习惯的。

  尽管如此,J罗还是在进步,对巴塞尔他在场上竭尽所能,贡献了水准和进球。这场比赛是皇马在冠军杯上的首场比赛,对阵的对手是相对弱小的,J罗也展现了自己的高水准,而且他还是球队跑动第二多的球员,全场跑动11283米,仅次于克罗斯的11411米。

  J罗在防守层面表现提高的另一个证据是抢断数的增加。和跑动距离一样,他也是皇马抢断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全场完成8次抢断,和拉莫斯一样多,仅次于抢断14次的佩佩。J罗跑动积极,努力拼争,从对方球员脚下多次抢断皮球。

  J罗的水准是不容置疑的,他不会一直跟在皮球后面、跟着对手跑。在比赛中他给纳乔送出的脚后跟妙传就是技术水准的体现,他轻轻一磕就破了巴塞尔的防线,让纳乔处于有威胁的位置。伯纳乌球迷也为J罗这样的技术细节送上喝彩声。

  有多达11名球员接到过J罗的传球,他给马塞罗传了12脚,给克罗斯传了8脚,给C罗传了7脚球,而这三位球员也是给J罗传球最多的球员。克罗斯给J罗传了10脚,马塞罗也传了10脚,C罗8脚,在队友的帮助下,J罗打出了加盟皇马后最好的比赛。

  对巴塞尔,J罗取得了加盟皇马后的首个冠军杯进球,此前他只在西班牙超级杯对马竞的比赛中有过进球。冠军杯的比赛,J罗展现了自己机会主义的特质,利用补射取得进球,有趣的是,J罗是左脚球员,但他却利用右脚取得了2个进球。安切洛蒂赛后称赞了J罗:“J罗不习惯位置后撤,但他们在防守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懂得如何适应球队的需要。”

  不过,安切洛蒂对J罗的改造,也引发了哥伦比亚足球界的不满。J罗加盟皇马对哥伦比亚来说是件大事,J罗本来就是球星,在世界杯上拿到金靴后更是成为了哥伦比亚球迷眼中的巨星,现在安切洛蒂却让J罗位置后撤,而且还让他承担防守的任务,“白领”变“蓝领”,哥伦比亚人并不赞同。

  哥伦比亚球迷认为,J罗如果在更靠前的位置踢球,那么他的表现会更好,因为他能更好地展现技术和进球能力。在防守方面的投入,会降低J罗进攻层面的水准,而皇马当初引进J罗,就是看好了他的进攻能力。安切洛蒂这么做有点本末倒置了。(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塞尔安切洛蒂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