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皇马中场革命诞生炼金王 新4号位大师是他?

2014年09月11日12: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克罗斯在德国同苏格兰的比赛中改打4号位后腰克罗斯在德国同苏格兰的比赛中改打4号位后腰

  新浪体育讯 摘要:阿隆索出走拜仁给皇马留下了难题,在“银河舰队”的后卫线前方目前没有出类拔萃的球员,这对皇马上赛季建立起来的战术体系是一个沉重打击。安切洛蒂被迫开始用克罗斯出任4号位,而无独有偶的是,在德国队最近两场的比赛中,勒夫也把克罗斯当成了4号位球员来使用。他们都认为,克罗斯有足够的能力踢好新位置,只是他需要积累更多的训练和比赛经验。一旦克罗斯成功转型,他必将成为国际足坛顶尖的中场球员。

  最近两场德国国家队比赛,克罗斯的位置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的场上位置后撤了8-10米,出现在后卫线前方。德国队主帅勒夫对此表示,他深信克罗斯能够扮演好德国国家队组织者的角色。

  与此同时,哈维-阿隆索的离开让皇马球迷感到担心,因为皇马队内没有阿隆索的天然替代者。这个问题让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感到头疼,不过他和德国队主帅勒夫此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候选人,那就是托尼-克罗斯。

  克罗斯的跑动范围很大。在勒沃库森期间,克罗斯踢的是6号位上的前腰,这使他善于助攻和传出致命球;而在范加尔和海因克斯执教拜仁慕尼黑期间,克罗斯又积累了丰富的中场组织经验。不过,在来到皇家马德里之前,克罗斯倒真是从来没有踢过后卫线前方的组织后腰4号位的位置。

  克罗斯“被迫”改变

  现在,阿隆索的离开使安切洛蒂不得不安排克罗斯去踢4号位。当然安切洛蒂不是这么做的唯一一个人。在刚刚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日,德国队主帅勒夫也让克罗斯站在四名后卫身前。尽管以前从来没有踢过后腰,但克罗斯完全有能力踢好这个位置。当然了,他在这方面还需要队友的牺牲与配合,毕竟球队的攻防转换不能仅仅由他一人来完成。

德国对苏格兰一战,克罗斯改踢4号位,传球成功率高达92%德国对苏格兰一战,克罗斯改踢4号位,传球成功率高达92%

  在有球状态下,很少有人能像克罗斯那样组织好一支球队。克罗斯善于从后方出球给两名边后卫(这是皇马和德国队的惯常做法),也能在适当的时候向前场的进攻球员传出精准的长、短传。世界杯和欧洲超级杯就很好地证明了克罗斯在这些方面的出众能力。

  眼下,克罗斯踢4号位的唯一一个问题就是回撤防守。由于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位置,所以他还需要在以后的比赛里积累防守经验。目前看来,他在防守方面还尚未进入角色。

  在回撤方面遇到困难

  在与皇家社会队的比赛以及代表德国队参加的两场比赛中,克罗斯在防守和逼抢对手时都遇到了困难。不过这个问题更多地是由于缺乏队友的帮助,而不是克罗斯本人的能力有限。

  截至西甲第二轮,克罗斯个人数据统计一览

出场 助攻 关键性传球 平均每场传球次数 传球成功率 长传 过人
2 2 3 74 91.2% 10 2

  在效力拜仁的最后一个赛季,除了一些个别的比赛以外,克罗斯的身后总有一名位置更固定的防守型后腰(拉姆、施魏因施泰格或者哈维-马丁内斯)。克罗斯表现最好的比赛是在中场的位置上完成的,如果阿隆索不离开皇马,克罗斯就可以继续踢他最擅长的位置。

  克罗斯正抓紧适应俱乐部队和国家队的新要求。安切洛蒂和勒夫都认为,克罗斯有足够的能力踢好新的位置,但他需要积累更多的训练和比赛经验。历史上,4号位是擅出大师的位置,一旦克罗斯成功转型,他必将成为国际足坛顶尖的4号中场球员。

  伊利亚拉门迪:过了这村就没这店

  提到皇马的中场革命就不得不提另外一名球员——伊利亚拉门迪。如果安切洛蒂求稳,继续安排克罗斯出任6号位,那么就必须给他配备一名“保镖”,而目前皇马可以踢这个位置的球员只剩下伊利亚拉门迪。

  阿隆索的离开和赫迪拉的受伤给伊利亚拉门迪打开了回归球队的大门。他上一次代表皇马上场是在卡迪夫参加欧洲超级杯赛。目前,伊利亚拉门迪面临自己球员生涯的关键时刻。由于阿隆索离开加上赫迪拉受伤,伊利亚拉门迪迎来了进入球队阵容的绝佳机会。

  皇马即将迎来马德里竞技的挑战。上赛季面对马竞,安切洛蒂让伊利亚拉门迪首发出场,但他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那场比赛皇马最终0比1告负。冠军联赛面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伊利亚拉门迪再次首发上场,但他又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联赛关键时刻对阵瓦伦西亚,伊利亚拉门迪同样在中场休息时被替换下场。

  本赛季开始至今,伊利亚拉门迪只在欧洲超级杯面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出场过5分钟。从那以后的一个月里,伊利亚拉门迪在皇马参加的4场正式比赛中没有任何出车记录。客场面对皇家社会,伊利亚拉门迪下半场一直在热身,但最终没有出场。

  上赛季,伊利亚拉门迪获得21岁以下欧青赛冠军,此后皇马花费3000万欧元将他引入。加盟皇马后的第一个赛季,伊利亚拉门迪参加了很多比赛,其中有49.27%的比赛首发出场,他在这些比赛里打进3个球。如今,在他加盟皇马14个月之后,决定皇马生涯成败的关键时刻到了。在赫迪拉回归前的6个星期里,伊利亚拉门迪需要再次证明自己。迎战马德里竞技就是第一个机会。

  (南诏书生)

文章关键词: 皇马克罗斯德国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