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花1.57亿勉强建队难说成功 买人不是过家家好吗

2014年09月02日11: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转会市场关闭,巴萨没给球迷带来惊喜,在国际足联的未来两个转会窗口禁止引援处罚下来后,巴萨并没有像媒体预言的那样加快引援步伐,加大引援力度,而是在低价引进巴西边后卫道格拉斯后就给引援工作画了句号。对此,加泰罗尼亚媒体普遍表示不满,《每日体育报》的众多记者一致给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打了不及格分。

  苏比萨雷塔的引援工作确实不算成功,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今夏巴萨在各个位置的引援上,都未能引进第一选择,最后只能妥协,引进第二乃至第三选择。也就是说,巴萨最终完成的引援,与俱乐部最初的设想存在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在中卫的引援上更是如此。

  在门将的位置上,俱乐部高层希望引进库尔图瓦,但巴萨最终却引进了特尔斯特根和布拉沃。《马卡报》揭秘,苏比萨雷塔喜欢特尔斯特根,在德国门将之外,巴萨还需要引进第二门将,巴萨俱乐部高层与库尔图瓦达成过协议,比利时人对加盟诺坎普充满期待,但苏比萨雷塔却不想激活这一协议,最终库尔图瓦回切尔西。后来恩里克提出引进布拉沃,而巴萨也满足了恩里克的要求。

  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巴萨的选择更是令人难以理解。第一选项被放弃,俱乐部引进了无名小卒。在阿尔维斯可能离开的情况下,巴萨高层看好的是夸德拉多,不过情况有些复杂,先是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分享球员所有权,接着佛罗伦萨又开出5000万欧元高价,而球员本人又不愿意“造反”。此后,阿尔维斯宣布留在巴萨,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决定降低标准,引进了在巴西都不被看好的、从未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道格拉斯。圣保罗后卫的确便宜,固定转会费只要400万欧元,但这一引援也引发巨大争议。

  巴萨在今夏的一大重要任务就是引进中卫,这是俱乐部拖了2个赛季都没有完成的工作。这是古老的需要,而巴萨的工作证明,他们并未在找人替代普约尔的事情上做好准备。伟大的目标一个个远离巴萨,大卫·路易斯是第一个掉出名单的,因为巴西人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巴萨试图引进马基尼奥斯,但没法还下价格。此外,苏比萨雷塔也不愿支付拉波尔特和伊尼戈·马丁内斯的合同毁约金。

  巴萨不敢询问曼加拉的价格,而米兰达的售价同样不低。贝纳蒂亚被拜仁慕尼黑抢走,巴萨最终花费2000万欧元引进了即将年满31岁的马蒂厄,而去年巴萨只要花费1000万欧元就能引进这名法国后卫。苏比萨雷塔还花费1500万欧元引进了维拉玛伦,但后者过去几个赛季总在养伤,而在加盟巴萨后也陷入伤停状态。

  中场,巴萨的引援首选是科凯,马竞球员和哈维风格相似。虽然巴萨曾考虑为科凯支付合同毁约金,但在科凯公开表示他不想离开马竞后,巴萨的计划受挫。比达尔和博格巴也曾在巴萨的名单上,不过巴萨最终选择了拉基蒂奇,好在赛季初克罗地亚人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克罗斯在加盟皇马之前,曾向巴萨自荐,不过苏比萨雷塔拒绝了德国人,最终克罗斯以25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皇马。

  在锋线上,阿圭罗是巴萨的第一选择,巴萨曾多次试图引进阿圭罗。引进阿圭罗也是梅西的请求,阿KUN与梅西关系很好。巴萨曾作出努力,但没有收到成果,曼城抓住阿圭罗不放。除了阿圭罗,巴萨还想引进罗伊斯,但和阿圭罗的情况一样,多特蒙德也不想卖球员。

  最终巴萨启动了苏亚雷斯的选项,乌拉圭人对加盟巴萨充满兴趣,双方达成协议只是时间的问题。在巴萨支付8100万欧元转会费后,利物浦放行了乌拉圭人。

  以上是巴萨今夏全部的引援,尽管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已经花费了1.57亿欧元,但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这些投资还是不够的。因为这些球员主要还是为了应对本赛季,巴萨其实还需要为明年的阵容做准备,但苏比萨雷塔并没有特别的动作。

  8月20日,国际足联驳回了巴萨的上诉,在未来的两个转会期里,也就是本赛季的冬季转会期和下赛季的夏季转会期内,巴萨不得引进球员。加泰罗尼亚媒体原本认为,在国际足联处罚令下来后,巴萨要想为明年的阵容做准备,就必须将一些引援计划提前,比如罗伊斯、科凯和夸德拉多的引进都需要提前,但苏比萨雷塔并没有这么做。

  国际足联驳回巴萨上诉后,巴萨官方已明确表示会继续上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阿罗约表示:“我们对国际足联的裁决表示震惊,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巴萨本期望获得减刑,只在明年1月冬窗被禁止引援,实际判决结果则严重得多,如果巴萨本赛季表现不佳或出现重要伤病,明天夏天无法引援将是致命打击。像在中卫位置上,巴萨并没有完成长期规划,为30岁的马蒂厄支付2000万欧元转会费明显偏高,用1500万欧元买来的费尔马伦果然跟他身处阿森纳时一样容易受伤,而这两名中卫实在算不上足坛顶级。后防线一旦有差池,巴萨要到明年冬天才能引援,到时候巴萨很可能面临远水解不了近渴的痛苦。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国际足联苏比萨雷塔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