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见证欧洲新王诞生!皇马巴萨叫苦 穆里尼奥都怕

2014年08月23日09: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马竞——不光只是西班牙,已经是全欧洲不容忽视的一支球队马竞——不光只是西班牙,已经是全欧洲不容忽视的一支球队

  新浪体育讯 “红白色的西班牙超级杯”,《阿斯报》把这样的标题放到了头条。在马竞两回合2比1击败皇马夺冠之后,《马卡报》撰文,“15年后马竞首次在卡尔德隆球场击败皇马,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杯,报了欧冠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西蒙尼说,“我们的新球员在比赛中有着极好的发挥,曼祖基奇、格列兹曼为我们打开了局面,而西凯拉也表现不错。”的确如此,在以3800万欧元把队内头号射手迭戈-科斯塔出售给了切尔西、以及球队上赛季的重要球员菲利佩-路易斯、库尔图瓦、阿德里安、比利亚、迭戈纷纷离队的情况下,外界想象中“床单军团”可能出现的动荡并没有出现,面对引进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托尼-克罗斯等强援的皇马,西蒙尼的球队更像是一支打磨多年的队伍。全场唯一的进球便是来自马竞两名新援之间的配合,格列兹曼头球传球,前拜仁锋霸曼祖基奇用身体扛住瓦拉内冷静失射得分。

  3000万欧元从皇家社会引进格列兹曼,2200万从拜仁慕尼黑挖来曼祖基奇,1000万欧元从格拉纳达请来巴西后卫西凯拉,算上奥布拉克、劳尔-希梅内斯、科雷亚、莫亚、加梅斯和安萨尔迪,“床单军团”的引援花销接近1亿欧元。不过,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权威估值,马竞球员的总身价达到了3亿1950万欧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放眼西班牙只有皇马(7亿1700万欧元)、巴萨(6亿1100万欧元)能让马竞仰望。瓦伦西亚(1亿6800万欧元)、塞维利亚(1亿3020万欧元)两支西甲传统强队加起来也不及马竞。

  西蒙尼上任以来球队良好的战绩也促进了塞雷佐的投资热情,即便是在欧洲赛场,市值超过马竞的球队也屈指可数。放眼其他四大联赛,总身价超过马竞的只有拜仁慕尼黑(5亿2975万欧元)、曼城(4亿7075万欧元)、切尔西(4亿5375万欧元)、巴黎圣日耳曼(3亿9390万欧元)、阿森纳(3亿9480万欧元)、曼联(3亿8900万欧元)、尤文图斯(3亿3865万欧元)、多特蒙德(3亿3315万欧元)、利物浦(3亿2900万欧元)九家俱乐部,号称“土豪”的摩纳哥球员总身价仅有1亿9270万欧元。

  “床单军团”的价值不仅仅是靠一掷千金的转会,更多地是球队的内部挖潜。对于马竞的比赛,西蒙尼感到十分满意,“球队出场阵容中有4个位置都有了变化,曼祖基奇不是迭戈-科斯塔,格里兹曼不是比利亚,西凯拉不是……但是幸运的是,我们看到即便人员有所变化,但是球队的精髓没有变。而且今天最后时刻没有像欧冠决赛时发生那样的事,我们在场上总是充满斗志,这足以让我们自豪。”

  比起对手阵中价值1亿欧元的C罗、贝尔,西蒙尼手下1800万欧元的胡安弗兰、1000万欧元的西凯拉显得价廉物美,完全冻结了对手的两亿。安切洛蒂原本想在中场休息后换上C罗打开卷面,但是当世界足球先生尝试在左路拿球时,状态神勇的胡安弗兰从容地把葡萄牙人的传球挡出边线。第54分钟,C罗又准备在左路形成突破,但是怎料马竞新援格列兹曼已经受到了西蒙尼的洗礼,他从容地从C罗斜后方把球断掉,并利用速度优势形成有效反击,如果不是他最后的传球稍有偏颇,曼祖基奇又能获得一次有效的进攻机会。这就是整场比赛中双方表现的缩影。

  “床单军团”的战略和上赛季面对皇马、巴萨时几乎一样,密不透风的防守,米兰达和戈丁的双中卫搭配无懈可击,而新援西凯拉已经能从容地与加比、科凯形成配合,一脚出球,合理的跑位,让皇马的中场夹抢很难在一时间内拿到球权。虽然控球率只有39%,但是全场比赛马竞对皇马的射门次数却是12对14,射中门框之内的则是各有2次,这一数据证明了马竞踢的才是更有效率的足球。

  除了新援之外,马竞的几名老将也发挥出了较高水准。著名评分网站whoscored就为劳尔-加西亚打出了8.2分的全场最高分,《马卡报》这样评价这名来自潘普洛纳地区的28岁中场球员,“他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其中还有一次击中门框。”劳尔-加西亚在整场比赛里表现出了极高的足球智商,第43分钟,马竞球员几经倒脚后,机警的劳尔-加西亚观察到卡西利亚斯站位有些靠前,于是他出人意料地选择了远射,西班牙国门对这样的来球有点措手不及,勉强把球扑出了底线。此外,劳尔-加西亚的突破还分别造成哈维-阿隆索和拉莫斯都吃到了黄牌。

  不过对于球队1985年来首次加冕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床单军团”上下依旧保持了谦逊谨慎。球队的中场指挥官加比则告诉《马卡报》的记者,“球队目前仍在进步中,这是一项重要的赛事,但是38轮的联赛要困难得多”。后卫戈丁认为,“赢得西班牙超级杯非常重要,这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项冠军荣誉。”迭戈-科斯塔走了,马竞会不行吗?这样的问题在法尔考转会后就有人问过,但是最后接下来的那个赛季马竞却打破了两大豪门的垄断,获得了西甲联赛的冠军,欧冠打进了决赛,一路上干掉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巴萨、AC米兰等豪强。(松鼠)

文章关键词: 马竞皇马穆里尼奥西蒙尼西班牙超级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