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14年黄金一代大师告别

2014年08月05日18: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34岁的西班牙老将哈维通过巴塞罗那俱乐部官网对外宣布正式退出西班牙国家队,自己将不再代表斗牛士军团出现在国际赛场上。

  哈维在接受巴萨[微博]官网时宣布了自己将正式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决定:“我已经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对曾经那些为国家征战的日子我始终怀着感恩之心,那是一段梦幻般的岁月。我是带着骄傲离开的,同时我也祝福那些曾与我并肩作战的国家队队友们好运,从今以后我将作为一个球迷观看他们的比赛。”

  哈维在西班牙国家队的首秀是在2000年的11月15日,略显遗憾的是那场比赛西班牙以0比1不敌荷兰。这位成长于巴萨的中场核心在为国家队效力的14年里,共为球队出场133次攻入13球,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是2005年对阵中国队的友谊赛中攻入的。作为这支西班牙队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哈维连续出战了2002、2006、2010三届世界杯,并带领球队获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在2008年和2012年更是跟随西班牙队历史性的蝉联了欧洲杯的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上,一度被寄予厚望的西班牙队出人意料的在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而这也成了哈维在国家队生涯的谢幕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哈维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上1-5惨败给荷兰,这个对手也正是他国家队生涯首秀的对手,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宿命的巧合。

  (小兰)

文章关键词: 哈维退出西班牙国家队巴塞罗那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