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生涯回顾:4年前身价仅510万 巴西世界杯最红球星

2014年07月22日22: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回顾下J罗的职业生涯回顾下J罗的职业生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号晚,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官方宣布签下世界杯金靴得主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距离巴西世界杯尘埃落定一周时间,皇马就迅速地以8000万欧元将其签下。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到底有怎样的魔力能够让皇马高层迫不及待地开出支票,让我们不妨回顾一下J罗的过去,看他是一步步走向世界足坛的中心。

  职业生涯回顾:从恩维加多到伯纳乌

  1991年7月12日出生于哥伦比亚库库塔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像所有的天才那样,年纪轻轻便展现出不俗的才华。2006年,14岁的哈梅斯就在哥伦比亚的恩维加多(Envigado)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自古英雄多磨难,他的职业足球第一份记忆是苦涩的,那一年,他的球队降入乙级。不过只用了一年时间,罗德里格斯就和自己的球队重返顶级联赛行列,当然这位才华横溢的少年天才不出意外地入选了哥伦比亚参加2007年世少赛的大名单。

  2008年,依旧年轻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背井离乡来到了阿根廷,加盟了班菲尔德,那一年他年仅18岁。在阿根廷,罗德里格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和队友一起努力为班菲尔德赢了2009年阿根廷春季联赛的冠军,这还是这家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成立于1896年的俱乐部百余年历史中第一次捧得联赛冠军。

  罗德里格斯的名字注定要写入班菲尔德的俱乐部历史,但是这座小庙已经很难容下J罗这样的“大佛”。包括尤文图斯在内的欧洲豪门俱乐部都向哥伦比亚中场发出了邀请,但是在阿根廷度过了2个赛季之后,哈梅斯在2010年以510万欧元加盟了波尔图,这家葡超俱乐部已经成为了众多南美球员登陆欧洲大陆的第一站。

  从此巨龙球场里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在他效力波尔图的第一个赛季(2010-11赛季),他31次出场打进6球,并在葡萄牙杯决赛里完美爆发,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波尔图6比2击败维多利亚,并完成了一次助攻。此时,哈梅斯在哥伦比亚20岁以下国青队也有出色表现,他帮助球队拿到了2011年土伦杯冠军,并当选了该项赛事的最佳球员。这名天才少年的出色表现打动了哥伦比亚队的主帅何塞-佩克尔曼,哈梅斯在2011年自己20岁时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秀,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梅西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出征时球队的主帅也是佩克尔曼。

  在葡萄牙的3个赛季里,罗德里格斯经历是成功的,他帮助球队拿到了获得了葡超联赛的三连冠和一次欧联杯冠军,此外这名哥伦比亚中场还在这里第一次有机会在欧冠赛场上亮相。在他代表波尔图的107场比赛里,他总共打进了32个进球。

  J罗的盛名早就传遍了欧洲各大豪门,于是波尔图也再也留不住他了。2013年夏天,因石油资本注入成为新“土豪”的摩纳哥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成为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新的东家。在路易二世球场,这里还有他的同胞前马竞射手法尔考,不惜血本招兵买马的摩纳哥请来了卡瓦略、穆蒂尼奥、孔多比亚和图拉朗。但是,在2013-14赛季摩纳哥却一无所获,法甲的冠军是另一支“金元球队”巴黎圣日耳曼。

  但是这并不阻挡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成为当今足坛新的明星,在他代表摩纳哥出场的37场比赛里他完成了11个进球和14次助攻,在接踵而至的巴西世界杯里,这名从哥伦比亚走出的天才让整个世界为之惊讶,在头号球星法尔考缺席的情况下,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用一己之力把哥伦比亚队历史性地带入了八强,只用了8脚射门打在门框内就收获了6个进球,加冕金靴,并成为了贝利之后在单届世界杯上打进6球的最年轻的球员(22岁357天),同时还成为了继2002年里瓦尔多之后第一位连续5场世界杯都有进球的人物。时隔多年之后,人们还会谈论起哈梅斯在1/8决赛面对乌拉圭队打进的那个完美的凌空抽射,这个进球也被评为了巴西世界杯的最佳进球,他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甚至是对手的球迷。

  马德里?属于J罗的传奇故事还将继续。

  哥伦比亚人在伯纳乌不再落寞

  你知道吗?J罗是皇马历史上的第三位哥伦比亚球员,而他的前辈在伯纳乌的经历并不算如意。费雷德-林孔是第一位加盟皇马的哥伦比亚球员,1995年,受到巴尔达诺的邀请,29岁的前锋林孔从那不勒斯转会皇马,但是就在6个月之后,巴尔达诺黯然下课,继任者阿瑟尼奥几乎把林孔遗忘,于是他在皇马只出场了19次打进了4球。第二位加盟皇马的哥伦比亚人是孔戈,他来到皇马是因为球迷把他踢球的录像带送给了皇马高层,于是这名22岁的波哥大前锋获得了加盟皇马的机会。可是虽然他见证了队友举起了2001-02赛季的欧冠奖杯,但是孔戈却从未获得正式比赛出场的机会,他只能与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一起训练以及参加一些友谊赛,却从未被排入出场名单。

  现在,J罗肩负着改变哥伦比亚足球历史的重任,安切洛蒂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这名哥伦比亚前腰在西甲和欧冠赛场上一展风采。

  家人和信仰

  年轻的J罗早已成家,她的妻子叫丹尼埃拉-奥斯皮纳,是哥伦比亚国门大卫-奥斯皮纳的妹妹,他们在从2011年便喜结连理,2013年5月29日他们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萨罗梅。此外,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信仰基督教。(松鼠)

文章关键词: 皇马罗德里格斯贝利世界杯皇家马德里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