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巴萨球迷嘘梅西合理 巴西是世界杯最大热门

2014年05月30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鲁伊夫认为,巴西是夺冠最大热门克鲁伊夫认为,巴西是夺冠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讯 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荷兰“教父”克鲁伊夫明确指出,巴西是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在主场踢球,去年的联合会杯就已经可以看出端倪。西班牙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在最重要的赛事中踢球,对我来说西班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最大热门还是巴西。”

  上届世界杯,荷兰在决赛中输给西班牙,对于目前的荷兰队,克鲁伊夫表示:“荷兰队球员非常年轻,我们要看看他们是不是会紧张,但球员是有水平的,缺少的只是经验。”

  话题转移到巴萨,克鲁伊夫表示:“球队一直运转到最后,这个赛季不像之前的赛季,但在经历最近几个赛季的情况后,无法正常运转也很正常。总的来说,巴萨的问题还是出现在方向上。在我看来,马蒂诺是不错的教练,但他无法组建自己的球队,也无法签约,因为他来得迟了。他尽了自己的能力,他是个很不错的绅士,球员们对他满意,我无法对他的执教评分,因为我不了解他。”

  克鲁伊夫认为巴萨选恩里克担任主帅是正确的:“他喜欢工作,喜欢直来直去,我希望他有足够的威信做出自己的决定。管理更衣室是非常困难,有时候我感觉球迷对此没有意识,但恩里克知道这一点。”

  对于诺坎普嘘梅西一事,克鲁伊夫表示可以理解,“梅西必须成为重要的球员,这是逻辑的要求。但如果情况不顺,球迷就会嘘责任最大的人,而责任最大的往往是最好的球员。我也曾被被嘘,当然也获得过掌声。”

  对于梅西表示如果巴萨球迷不爱他了,他就会离开的说法,克鲁伊夫也表示理解:“我也会这样说。他今年才26岁,从现在起他的生活会很不同。他不再是一个踢足球的少年了,而是一个必须在俱乐部发挥作用的成人了。问题不在个人的表现,而是整体的表现。大家在找替罪羊,梅西不处于最佳状态,但他曾长时间受伤,他身边的环境也和以前不同了。”

  谈到哈维,克鲁伊夫的态度非常明确:“他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经常能通过很多的细节决定比赛,他是几乎不可或缺的。足球是用脚和用脑袋踢的,年龄大了,脚能踢的不多,但头脑还在。年龄越大,头脑越管用。毫无疑问下赛季巴萨还得用他。”

  克鲁伊夫不认为巴萨的阵容要做很大的改变:“问题总是由上面引起的,赛季初内马尔来的时候我就说过。这么说不是针对内马尔,他有水准,但我不认识一个21岁的却不需要学习的球员。在他表现有起伏的时候,他的经纪人和俱乐部必须要保护他。但大家把他当成了替罪羊,哈维、伊涅斯塔他们赢得了一切,但赚的钱只有内马尔的一半。管事的人做出的决定是非常糟糕的。恩里克很清楚什么是好的,他会想办法利用。另外在财政方面也必须警觉,如果全世界都说巴萨必须买人,那巴萨要付的钱会多很多。”

  巴萨后防线是不是要加强?“一个球员无法组成一支球队,这是利用手中球员组建阵容,同时增加必须的球员的问题,巴萨至少需要引进一名后卫。”

  对于皇马拿到的欧冠奖杯,克鲁伊夫表示:“你们不能抱怨皇马运气好。作为荷兰人,我们习惯了不敢轻视德国人,他们在最后5分钟也能打进一个进球。但也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说皇马是欧洲最好的球队。拜仁慕尼黑此前踢得非常好,但在遭遇皇马之前他们赢得了联赛冠军,球队也因此非常松懈。”

  谈到迭戈-科斯塔,克鲁伊夫认为西蒙尼的用人策略不对,“如果你不是局中人,那么很难做评价,但作为局外人,我可以说,在前10分钟就进行换人,是一种冒险。如果我来做决定,我会让他在最后时刻上场,看看会发生什么。”(伊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