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还能重回宇宙队吗? 最关键的一点不是梅西而是他

2014年05月19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维,毫无疑问对巴萨至关重要哈维,毫无疑问对巴萨至关重要

  新浪体育讯 在西甲最后一轮巴萨对马竞的夺冠战役中,哈维坐到了替补席上。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哈维在巴萨变得无用,事实上哈维的去留以及使用,在很大程度将决定巴萨的未来,毕竟这是一个可以决定球队风格的球员。

  瓜迪奥拉离开之后,巴萨在球队革新方面一直拖拖拉拉,寻找各种推迟改革的进口,但在本赛季未能夺得一项重要冠军后,球队的革新已经是刻不容缓的大事了。西班牙《国家报》认为,在进行了几个赛季的拖延后,现在的巴萨真正需要引援了。罗塞尔上台,苏比萨雷塔出任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后,巴萨4年来只引进了比利亚、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阿费莱、桑切斯、宋、小法、阿尔巴、内马尔等不多的几位球员。在引进球员补充新鲜血液方面,巴萨做得很不够,现在到了补课的时候了。

  下赛季,巴萨肯定要引进一两位门将,此外还希望引进一名中卫、一名能踢中卫也能踢边后卫的球员、一名中场、一名传统的中锋,这也是恩里克要求的。恩里克会带着拉菲尼亚从塞尔塔回到巴萨,球队还准备从拉玛西亚青训营挖掘新星,革新球队。这个赛季巴萨二队在丙级联赛中表现出色,很多球员具备了上调到一队的实力,而克罗地亚人哈利洛维奇是巴萨为二队准备的,但也可以随时调到一队。巴萨在清洗方面也肯定会有大动作,特略、阿费莱、昆卡、桑切斯、佩德罗、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小法、宋和阿德里亚诺都被列入清洗名单。

  尽管清洗与引援名单能让巴萨球迷重新对球队产生期待,但在诺坎普,事实上没有什么事情比一件事更为重要,那就是重新定义梅西和哈维的角色。梅西能用进球决定比赛,而哈维则用控球和传球标记风格。如果身后有最好的球队支持,那梅西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巴萨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梅西让人想起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平庸表现。这是梅西与马拉多纳的不同。眼下还不知道恩里克会给梅西分配什么样的角色。不过众所周知的是,在梅西远离球门的情况下,巴萨也远离胜利,哪怕巴萨还有佩德罗、桑切斯和内马尔这样的高水平的球员。

  巴萨对足球的运转,是以哈维的创造作为起点,以梅西的进球作为终点的。在人们不再拿哈维与瓜迪奥拉对比后,哈维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都取得了成功。结论是非常简单的:要想巴萨踢得好,梅西发挥决定性作用,最好版本的哈维就必不可少。

  不过今天34岁的哈维的状态,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巴萨高层原本想着让哈维减薪续约,但前巴萨主席罗塞尔却给了一份到2016年的丰厚合同。马蒂诺让哈维状态的不确定性增加,因为在诺坎普对马竞的关键比赛中,阿根廷教练让哈维坐到了替补席上。在马蒂诺面前,没有人能比哈维更好地捍卫球队的印记,哈维有控球、位置感和对对手的压制。哈维是巴萨足球的象征,俱乐部高层希望哈维至少再在巴萨留一个赛季,这不是对民意的屈服,而是足球的现实需要。不过这还要等待哈维本人作出决定,受到普约尔和巴尔德斯离去的影响,哈维也可能心生去意。

  瓜迪奥拉在4号位置上开创足球,哈维在8号位置上定义球队风格,现在的巴萨需要决定在哪个位置上制造足球。巴萨皮球的速度和准确度由哈维这样的中场球员决定,而这两者对梅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巴萨不确定的一点是周期结束这一点在何种程度上影响了哈维,没有人认为巴萨应该清洗哈维,没有哈维,巴萨踢的是另外的足球,他的不上场只会让球队陷入混乱。哈维的去留将决定着巴萨的未来。(伊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