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皇马为什么联赛冠军梦又要落空了

2014年05月09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的联赛冠军梦为何只存理论性可能皇马的联赛冠军梦为何只存理论性可能

  新浪体育讯 “我觉得巴萨和马竞夺冠机会对半开,虽然马竞在积分榜上有优势,但是最后一轮我们将在主场迎战马竞。”巴萨大将佩德罗分析西甲夺冠形势时,直接无视皇马的存在。安切洛蒂的球队夺冠概率极低,但还不能说完全没有希望,皇马球员能做的,首先就是踢好自己的比赛,然后再看看幸运女神是否会降临,赐予皇马百年难遇的奇迹。

  皇马正遭受着“拜仁综合症”,在冠军杯上大胜拜仁之后,皇马却遭遇了和瓜迪奥拉的球队一样的状况:在达到目标后球队状态迅速堕落。拜仁慕尼黑是在夺得德国冠军后状态下滑的,而皇马则是在进入欧冠决赛后开始松懈的。安切洛蒂为此辩解说:“皇马不是态度的问题,而是球队精神力量不足了。”

  4月29日,皇马在安联球场踢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大胜拜仁慕尼黑晋级欧冠决赛。不过自那之后,白衣军团的状况就明显下降,而在连续与瓦伦西亚和巴拉多利德战平后,皇马基本告别了西甲冠军的争夺,而就在2轮比赛前,他们还是夺冠的热门。皇马的情况和拜仁一样,那就是达到一个目标后球员们的斗志一下松懈下来。

  在马竞输给莱万特后,皇马原本有机会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击败瓦伦西亚,他们就能在积分上追平马竞,而对巴拉多利德,皇马还有补救的机会,但结果却是皇马连续遭遇两场平局,让竞争冠军的美梦成为乌托邦梦想。而除了结果之外,皇马让人担心的还有在这两场比赛中展现出的苍白形象,球队的水准远不如对拜仁的那一场。更残酷的是,皇马在两轮比赛后还有折损了多名重要球员,C罗、佩佩、迪马利亚等球员都有伤在身。

以本泽马为例,近期11场1球表现低迷以本泽马为例,近期11场1球表现低迷

  在关键时刻,安切洛蒂的球队之所以顶不住,是因为球队整体出现了问题,而其中四名球员的表现尤其令人失望。首先是伊利亚拉门迪的心理状态存在问题。3800万欧元的高身价,皇马球迷的高要求,让年轻的伊利亚拉门迪无法承受压力,每场比赛他都感觉自己被放在放大镜下观察。对多特蒙德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伊利亚拉门迪都犯下了严重错误,对巴拉多利德压力再次压垮了这位年轻球员。

  本泽马也在关键阶段迷失了。最近11场比赛本泽马只打入了1个进球。作为球队的中锋,进球数是衡量他的状态的指标,尽管他积极参加球队的进攻,但在进球层面表现不佳。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他打入一个进球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但在联赛中,他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阿隆索一直都是皇马的基石,但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皇马几乎没有球员可以领悟阿隆索的准确意图,他的长传球是皇马进攻的利器,但无论是本泽马、迪马利亚还是莫拉塔,都很难读懂阿隆索的意图。欧冠决赛,阿隆索还因为禁赛无法上场,皇马面临的问题更大。事实上在赛季最后阶段,阿隆索的状态也一般。

  卡西利亚斯运气不佳。西班牙国门在一个多赛季后终于在西甲联赛中首发登场,但他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定位球的防守一直都是卡西利亚斯的弱项,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皇马又吃了这方面的亏。皇马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利用角球破门,球队虽然在理论上还有夺冠的希望,但事实上夺冠已经成为了高难度的事业。在欧冠和国王杯上卡西利亚斯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但在联赛中他却遇鬼了。安切洛蒂在门将位置上的轮换策略遭受质疑,迭戈-洛佩斯并没有表现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能力,他在对巴萨和塞维利亚这两场比赛中表现糟糕,共丢掉了6个球,而卡西利亚斯却只能坐替补席,这影响了卡西在最后阶段的状态。

安切洛蒂花太多时间摸索首发阵型安切洛蒂花太多时间摸索首发阵型

  事实上本赛季,皇马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状态。球队在赛季开始阶段的众多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安切洛蒂的球队很长时间没有一个固定的首发阵容。在10场比赛中,安帅始终在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安切洛蒂最大的困惑来自于后防线。只有后防核心拉莫斯的位置是绝对稳固的,至于谁与他在中卫的位置上搭档,安切洛蒂一直存在困扰。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安切洛蒂轮番使用了5名球员。右后卫位置上卡瓦哈尔与阿韦洛亚谁占据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安切洛蒂摇摆不定,而左后卫的人选更为混乱,马塞洛、科恩特朗与纳乔都曾领命出战。

  中场的情况没比后防情况好多少,其中重要的一点在于莫德里奇的使用上。由于阿隆索与伊利亚拉门迪在赛季初纷纷有伤,安切洛蒂对克罗地亚人委以重任,他与赫迪拉的组合一度是皇马使用最多的中场组合。但此后赫迪拉受伤,安切洛蒂不得不再次调整阵容。至于攻击线,C罗和本泽马的地位不可动摇,但其余球员还得竞争,迪马利亚、贝尔、伊斯科,安切洛蒂一直琢磨皇马的首发阵容。

伤病阻挡皇马前进伤病阻挡皇马前进

  伤病成为皇马的头号敌人。赫迪拉受伤,贝尔的伤病也断断续续,影响他正常的发挥,而C罗也受伤病的困扰。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赫塞曾连续收获进球,他也成为了皇马队史上第三位连续三场联赛都有进球的西班牙球员,但就在赫塞状态渐入佳境之时,他的膝部十字韧带断裂,不得不缺阵半年,对皇马的实力造成了打击。

  对皇马夺冠造成直接影响的,还有球队在强强对话中的糟糕表现。对阵巴萨和马竞这两个直接的夺冠对手,4场比赛皇马只拿到了可怜的1分。在主场3比4输给巴萨后,皇马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而一路上,皇马在价值6分的比赛中表现不佳,4次对阵直接的夺冠对手,成绩都不能让人满意。联赛第7轮,皇马在主场对阵马竞,却0比1不敌对手,迭戈·科斯塔在比赛第11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马竞自1999-2000赛季以来首次在伯纳乌获胜。

  3轮比赛之后,皇马客场拜访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又1比2不敌对手,内马尔和桑切斯取得进球,赫塞扳回一球但无济于事。联赛下半程,情况并未好转,在卡尔德隆球场,皇马2比2与马竞战平,本泽马的进球让皇马领先,但科科和加比帮助马竞逆转,C罗第82分钟进球让皇马避免失利。此后的国家德比,皇马又3比4失利。安切洛蒂希望带领皇马摆脱穆里尼奥留下的阴影,但在与直接对手的较量中表现糟糕。皇马不单对巴萨和马竞表现不如意,对一些竞争欧冠和欧联杯席位的球队,表现也差强人意。联赛第4轮,皇马客场被比利亚雷亚尔2比2逼平,而在新圣马梅斯球场,皇马也与毕尔巴鄂竞技1比1战平。此次对瓦伦西亚的平局,让球队基本无缘冠军。

  (塞尔吉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