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惊天动地14句话 输了决赛却拯救11条人命

2014年04月25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的更衣室中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的更衣室中

  新浪体育讯 紧张的气氛、进球、争议……足球界为我们留下了诸多历史名言。诸如马拉多纳或莱因克尔这样的球员,像范加尔或阿拉贡内斯那样的教练,甚至神父都成了名垂青史的世界杯赛事的主角。

  1.“如果这对我来说不是一场重要比赛,我也会鼓掌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终结了英格兰的希望。他先是上演上帝之手,然后又打进名垂千古的精彩一球。英格兰队的莱因克尔对马拉多纳唯有溢美之辞。

  2.“西班牙要想成功就需要邀请范加尔。有了我,西班牙就能拿到世界杯。”——足球就是这样:它会给人以第二次机会,最终让人各归其位。在西班牙队一次又一次倒下的那些年里,荷兰人范加尔毛遂自荐为西班牙带来荣誉。最终,西班牙在南非世界杯登顶……对手恰恰就是荷兰人。

  3.“我原以为贝利像我一样是血肉之躯,我错了。”——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见证了巴西队的升华。那支球队里有里维利诺、盖尔森、托斯唐、贾尔津尼奥……还有贝利。在决赛中输给巴西队之后,意大利队的伯格尼奇难以掩饰自己对贝利的崇敬之情。

  4.“这辈子我从来没有像这样为输球感到开心。”——政治力量侵蚀了1938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开始前墨索里尼发电报威胁意大利球员:“不赢球就得死。”匈牙利队输掉决赛之后,门将萨博表示:“这辈子我还没有像这样为输球感到如此开心,因为我丢的4个球拯救了11个人的生命。”

  5.“教皇、弗兰克·辛纳屈和我是唯一可以让容有20万人的马拉卡纳球场鸦雀无声的人。”——如果说巴西人有一场决赛无法释怀,那就是1950年面对乌拉圭的那场世界杯决赛。在狂热的主队球迷眼前,客队完成了惊人的壮举。乌拉圭球员吉贾留下了载入史册的这句话。

  6.“我们没有祈祷西班牙获胜,以免让上帝为难。”——借助普约尔的一记头槌,西班牙淘汰德国进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喜欢踢球的西班牙神父费尔南德斯·马林说:“普约尔进球后周围的欢呼声震动了政府大楼。我们没有祈祷西班牙获胜,以免让上帝为难,因为我们看到德国人也在画十字祈祷。”

  7.“没有人再叫我们黄金一代了,因为我们没有赢得任何荣誉。”——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在八分之一决赛中1:4惨败给德国。英格兰中场乔·科尔赛后表现得很理智。

  8.“他们要给我送一束花,这兆头太不对了。”——阿拉贡内斯常常语出惊人。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拉贡内斯刚抵达德国就有人献花,但迷信的阿拉贡内斯认为此事不吉利,因为花束里的花大多是黄色的。

  9.“足球就是11人对11人最终由德国队胜出的一项运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英格兰在半决赛中被德国淘汰。英格兰队的莱因克尔如此总结那届比赛。

  10.“他们断了我的腿。”——1994年,马拉多纳在美国最后一次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由于在可卡因检测中呈阳性,马拉多纳提前告别了那届世界杯。

  11.“我们没有低估他们,他们本来就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得多。”——鲍比·罗布森带领的英格兰队在1990年世界杯上3:2险胜喀麦隆。比赛中喀麦隆把英格兰逼入绝境,罗布森赛后如此解释个中缘由。

  12.“给我出牌?我把它吃掉!”——加图索以防守凶悍著称。2006年世界杯当被问及黄牌导致停赛的问题时,加图索明确表示:“我会按自己的方式踢比赛,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如果裁判真要给我黄牌,那我只能自认倒霉,不过我会尽量避免受影响。”

  13.“克鲁伊夫更优秀,但我是世界冠军。”——贝肯鲍尔所在的德国队击败“橙色风暴”荷兰队夺取1974年世界杯,赛后贝肯鲍尔如此说道。

  14.“我宁死也不会向他道歉。”——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事后齐达内向球迷和法国队道歉,但他明确表示,他跟马特拉齐无话可说。(南诏书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NBA雷霆1-2灰熊 库里失绝杀勇士1-2快船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