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被指假摔天生当演员的料 巴萨:马德里人泼脏水

2013年10月08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萨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内马尔被侵犯倒地巴萨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内马尔被侵犯倒地

  新浪体育讯 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西班牙媒体上展开了一番对内马尔的争论,争论主要围绕他是否喜欢假摔展开。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是,有很多人不相信内马尔,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他两次索要点球都被裁判忽视,而对手也纷纷指责内马尔喜欢假摔。

  内马尔是西甲联赛中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在对手犯规之后倒地次数最多的球员。然而,还是有不少人不相信内马尔摔倒是因为对手冲撞的结果。他们认为,内马尔“跳水”过度了,对手轻轻一碰,他就会自己摔倒。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主裁判两次不愿意判罚点球,而不少的教练也抱怨内马尔的态度。

  首先批评内马尔的是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列侬,在欧冠比赛中,他的球队因为布朗被罚下只能以10人对11人。布朗在放到内马尔后还踢了后者一脚,不过列侬认为,内马尔疼痛的表情完全是在做戏。而巴拉多利德主教练吉姆也指责内马尔:“内马尔有一个毛病,但我不会说出来。”吉姆不愿透露内马尔的毛病是什么,但大家都相信,他是在指责内马尔假摔。比赛中内马尔两次在禁区内摔倒,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这让诺坎普球场的球迷十分愤怒。

  赛后,内马尔不愿意批评裁判,也没有还击吉姆,但他为自己做了辩护,说对手的犯规是非常明显的,点球也是完全应该判罚的。“我希望巴拉多利德主教练所说的是好的东西,积极的东西,如果不是这样,我也愿意听取意见。但这都无所谓。对我来说,对方两次都是点球犯规。”内马尔还谈到了裁判,“所有在球场上的人都有权利犯错,但我们还是感觉很遗憾,因为在我们非常需要的时候,裁判没有判罚两个点球。”

  不过就连穆里尼奥都加入到批评内马尔的潮流中来,葡萄牙教练表示:“对内马尔和巴洛特利怎么看?这个问题应该问足球权威。我是何方神圣?我只能给出自己小小的观点。我的球员们知道,如果他们假摔,那他在我这边就有问题了。我跟他们说过很多次,我非常痛恨假摔,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故意让别的球员吃红牌是一种耻辱。如果哪天我们虽然获胜了,但我感觉我的球员做的不对,那我也会严厉批评他们。”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自从内马尔加盟巴萨,他喜欢假摔的名声就开始伴随他,而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后,这种争议达到了最高点。尽管有时候这个巴西人是有理由的,但他摔倒时的夸张动作,让人质疑他遭受的侵犯是不是真有这么严重。不过巴萨上下却认为,很多对内马尔的犯规都没有被吹罚。

  西班牙《国家报》指出,大部分指责内马尔喜欢“演戏”的教练,都是力量足球的推崇者,他们的足球简单、直接,与巴萨的足球完全相反。巴萨足球的一大标志就是前锋们的过人,尤其是内马尔这样的球员,而过人本身就是一种欺骗。喜欢过人的球员在后卫们眼里,肯定都是骗子,动作都很可疑,而电视镜头也非常喜欢对着这样的球员,将他们的一举一动放大。有时候,一位真正的前锋和一位骗子的区别只在毫厘之间,很难区别。

  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则指出,现在有人发动了“反内马尔行动”,内马尔这样的有魔幻色彩的球员的出现,激怒了一些教练和媒体,他们为此指责内马尔是“跳水者”和“演员”,但事实很快证明这样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比如,凯尔特人的主帅列侬指责内马尔表演,但侵犯内马尔的布朗却请求球迷原谅他对内马尔的态度。在这过程中,马德里媒体也煽风点火,试图玷污内马尔,他们这么做显然是为了转移球迷的注意力,希望借此掩饰皇马近期的糟糕表现。不过内马尔很大度,他认真听取主教练马蒂诺的意见,阿根廷教练告诉他,要想让对手尊重你,那么最好的方式并不是抱怨对方的犯规,而是“立即起来,继续踢球”。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