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控球率5年神话终结! 拜仁现在比宇宙队还能倒脚

2013年07月25日16: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阵拜仁慕尼黑,巴萨不但输掉了比赛,还丢掉了一个令人引以为傲的数据:球队自2008年来首次控球率不如对手。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拜仁慕尼黑却拿到了55%的控球率,巴萨此前已经有309场正式比赛控球率高于对手了,其中有247场是瓜迪奥拉时代的比赛。

  西班牙媒体表示,尽管瓜迪奥拉的拜仁慕尼黑在球场上占据巨大优势,但这场比赛对巴萨来说也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因为现实条件的限制,让人很难得出具体的结论。此役,巴萨队内的西班牙国脚和巴西国脚都因度假而没有归队,球队因为主教练比拉诺瓦辞职、新帅马蒂诺还未上任而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中。不过,比赛中有一点还是相当引人关注的,那就是巴萨未能掌握控球主动,而在过去5年,巴萨控球占优是一道人们熟悉的风景。

  数据统计显示,拜仁慕尼黑的控球率达到55%,而助理教练鲁拉执教的巴萨控球率只有45%。巴萨官方网站的数据则是拜仁慕尼黑控球53%,巴萨控球47%。不管如何,巴萨都是5年来第一次控球率不如对手。好在,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不会让巴萨连续309场正式比赛控球数据大于对手的纪录终结。

  巴萨俱乐部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控球率低于对手还要追溯到2008年5月7日,当时巴萨的主教练还是里杰卡尔德。在当天的比赛中,巴萨在伯纳乌球场1比4不敌皇马,那场比赛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巴萨全队在伯纳乌球场列队为刚刚夺冠的西甲冠军皇马鼓掌致敬。事实上,那场比赛,巴萨的控球劣势也不明显,皇马的控球率不过50.3%,巴萨的控球率为49.7%。

  自那之后,巴萨就一直在控球率上占优,不管结果如何,在对皮球的掌控方面,巴萨始终是胜利者。巴萨在控球方面的优势是如此明显,以至于都引发了一些球迷的不满,他们甚至恶意中伤,称巴萨为“倒脚队”。

  瓜迪奥拉是巴萨控球率纪录的创造者之一,在他的带领下,巴萨保持了247场比赛控球率占优,有意思的是,对阵老东家,瓜帅却将在控球优势方面获得了胜利,真是以其之道还治其身,显然,也只有瓜迪奥拉这样的对巴萨有着深刻了解的人,才能破解巴萨的最大优势。现在的疑问是谁能在正式比赛中终结巴萨的控球纪录,而巴萨也只能祈祷不要再与拜仁慕尼黑相遇。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