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赚钱创队史次高纪录 承认低价卖比利亚亏损800万

2013年07月24日0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萨俱乐部在经济方面再次获得大丰收,据统计,2012-13赛季巴萨的盈利达到了3200万欧元,创造了史上第二好的收益,尽管因为比利亚的转会费远低于俱乐部心理价位,让巴萨损失了800万欧元的预计收入。

  巴萨在2012-13赛季的收入达到4.91亿欧元,相比上赛季收入减少了400万欧元,这主要是转会收入的缩水。巴萨俱乐部副主席法乌斯表示:“我们非常满意,因为俱乐部的日常运行不但可以承担费用,而且还能创造收益。俱乐部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18亿欧元。这笔盈利让俱乐部多年来第一次处于积极的财政状况中,巴萨俱乐部不再是一家要破产的企业了。俱乐部不再处于财政紧急状况中,是大家多年的愿望,现在我们实现了愿望。”

  俱乐部现在的账目盈余达到了1300万欧元,凭借这一盈余,巴萨俱乐部董事会不需要为下赛季的继续执政寻求担保了,2010-11赛季,董事会因为经营状况不佳,不得不寻找担保。“我们仍然是负责任的,这不会改变。”法乌斯说道,“我们保持了数据的稳定,保证了收入,控制了支出,在经济危机时代,我们仍然和之前一样,确保了每个赛季都有2000万到3000万欧元的收入增长。”

  俱乐部的总支出增加了200万欧元(从4.41亿增加到4.43亿),这主要是因为颁发了2000万欧元左右的西甲夺冠奖金。不过俱乐部再次缩减了开支,在非竞技开支方面,巴萨的支出从1.01亿欧元缩减到9600万欧元。巴萨俱乐部的负债额度从上赛季的3.34亿欧元缩减到了3.31亿欧元。债务之所以没减少多少,一大原因是引进了内马尔,虽然内马尔薪水要到下赛季才支付,但巴萨俱乐部已经支付了5700万欧元转会费中的一部分,而剩下的未支付部分都变成了债务。

  如果没有内马尔转会费造成的债务,那巴萨的债务将减少到2.84亿欧元。目前俱乐部薪水支出和收入之间的比例为62%,处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如果只算一队球员的薪水,那么相关的比例将降低到55%。俱乐部管理部门以及其它运动项目的薪水支出并不高。上赛季,篮球部门让巴萨俱乐部负债2400万欧元。

  法乌斯表示,俱乐部上赛季的财政状况还是让人满意的,不过,虽然有很多人要求俱乐部对诺坎普球场进行大改造,但只有在负债额度降低到2亿欧元的情况下,巴萨才会考虑改造诺坎普。今年11月或者12月,俱乐部将出台3个规划,以增加收入。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