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平淡之中突响惊雷 比帅癌细胞正在扩散被迫下课

2013年07月22日14:52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过去的上个周末,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曝出惊人的消息:由于主帅比拉诺瓦身体内的癌细胞出现扩散迹象,出于健康的考虑不得不离任,接受专业治疗。另外,巴萨俱乐部主席罗塞尔表示,球队新主帅的人选将在本周宣布。

  本赛季大手笔引进了巴西球星内马尔的巴萨刚刚结束球队的假期,正在雄心勃勃地备战新赛季。但出师未捷,就遭遇了主帅比拉诺瓦病退的打击。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巴萨俱乐部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宣布主教练比拉诺瓦因腮腺肿瘤再次扩散,不得不卸任巴萨主教练一职,而新的教练人选将在下周宣布。比拉诺瓦一直与腮腺癌做着斗争,最近一次治疗曾让其远离赛场两个多月,在他上任期间,巴萨既有创队史纪录的100分重夺西甲冠军的辉煌,也有0比7不敌拜仁的耻辱。

  在巴萨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之前,西班牙媒体和全球著名的法国体育专业媒体《队报》就披露了这一消息。他们称,两年前因为腮腺肿瘤动过手术的比拉诺瓦已经决定辞去巴萨主帅的职务,因为他的癌细胞正在扩散,他需要及时住院治疗。当时比拉诺瓦还只是巴萨的助理教练,辅佐时任主帅瓜迪奥拉。在瓜迪奥拉离开诺坎普之后,上赛季比拉诺瓦被任命为巴萨的新主帅,并且率领球队以巨大的优势从皇马手里抢回了前一个赛季被夺走的西甲冠军奖杯。不过就在去年12月份,比拉诺瓦的身体情况就出现过一次恶化,他不得不暂时离队赴美国接受了两个多月的治疗,直到赛季快结束前才重新回到巴塞罗那,作为主教练执教了最后的几场比赛。

  在发布会现场,坐在台下第一排的有梅西、队长普约尔、替补门将平托和第一助教卢拉。“梅球王”阴沉着脸,多数人也都是这种表情,现场气氛很凝重。随后,巴萨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宣布了比拉诺瓦离任的消息。消息一出,西班牙媒体一片哀伤,“比拉诺瓦本希望在新赛季大展拳脚,但如今却遭遇不幸,这是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我们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在足球面前,生命更加重要!”也有西班牙球迷为比拉诺瓦送上祝福,“蒂托,生命的战斗才刚刚开始,你必须赢得它!加油!”

  在宣布离任后,比拉诺瓦发表了公开信,他写道:“我与巴萨度过五个赛季的美妙时光(包括当助教的四年),这五年中,我实现了任何教练都希望实现的梦想。现在,我不得不面对自己职业生涯发生的改变,我不得不付出精力与一年半之前就开始折磨我的疾病继续斗争。”

  对于突然换帅给巴萨带来的打击,他在信中表示:“我深信巴萨俱乐部的魅力可以冲破任何艰难险阻。我深信凭借巴萨的技战术能力,在新主帅的带领下,有能力应对一个充满挑战的新赛季,为所有人奉献一个精彩纷呈的新赛季。”(特约记者 沈庆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