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皇马意外得一后防铁闸 他让西国脚2个月踢不上球

2012年10月29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马洛卡的比赛,法国年轻后卫瓦拉内再次踢出一场出色的比赛,他与佩佩在中卫位置上搭档,两人非常完美地破坏了对方前锋任何接近皇马球门的可能,全场比赛,瓦拉内完成7次抢断,是球队后防线稳定的保证。最近一段时间,因球队伤病过多而获得首发位置的瓦拉内表现十分出色,他证明了自己绝对有能力坐稳皇马主力中卫的位置。赛后西班牙《世界报》的评论员鲁伊斯也称赞说:“瓦拉内每一天都在证明,他是皇马历史上性价比最高的引援之一,20岁的年龄,法国人有成为欧洲最佳中卫的巨大潜质。”

  “一开始,比赛有些困难,我们做了为赢得比赛该做的努力。主教练给了我信任,我希望能继续踢好足球,帮助球队。我现在状态非常好,而且还拥有和佩佩一起踢球的优势,球队的感觉也非常好,我们必须这样坚持下去。皇马拿到了3分,每场比赛,我们都应该只考虑自己,而不是巴萨。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联赛,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瓦拉内赛后表示。

  在球队后防线饱受伤病困扰的时候,瓦拉内的成熟让穆里尼奥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对多特蒙德的比赛,皇马的积极面不多,但西班牙媒体认为,法国年轻中卫瓦拉内的出色表现,是皇马在失利之后的一大安慰。全场比赛,瓦拉内都显得非常可靠,无论是防守高空球还是地面球都是如此,事实上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只要有机会,瓦拉内都会证明,自己有能力在皇马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

  瓦拉内身体素质出众,战术理解、执行能力很强,他早已超越阿尔比奥尔,成为了皇马的第三中卫。也许现在瓦拉内还比不上佩佩和拉莫斯的水准,但在这两位球员的一位不能上场的时候,穆里尼奥现在的担忧少了很多,因为瓦拉内能出色地完成替代任务。

  此外,瓦拉内与佩佩的组合也非常完美,数据统计显示,两人一起首发登场,那基本能保证皇马获胜。近期,科恩特朗、马塞洛和阿韦洛亚的受伤,让穆里尼奥不得不将拉莫斯调到右路,而拉莫斯留下的位子则由瓦拉内占据。自从瓦拉内加盟皇马之后,他和佩佩一共13次搭档踢中卫,其中在联赛中4次,国王杯中1次,冠军杯中1次,友谊赛中7次。两人第一次搭档就是在友谊赛中(2011年夏,皇马对阵费城联合),最终皇马2比1获胜。在友谊赛中,两人一起上场,皇马全部获得胜利。对手包括AC米兰、加拉塔萨雷这样的强敌,也包括广州恒大、天津泰达这样的对手。

  在正式比赛中,两人首次一起上场是在上赛季西甲第23轮,而皇马也以4比0的比分大胜桑坦德竞技。之后,两人还在国王杯对邦菲拉迪纳的国王杯比赛中搭档,皇马也取得5比1的大胜。冠军杯中,佩佩和瓦拉内曾在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一起登场,皇马5比2大胜。此外,对多特蒙德,两人也是一起首发,皇马1比2失利,这也是两人搭档皇马唯一的一次失利,而且这场失利,更多是因为佩佩和卡西利亚斯的失误,而不是瓦拉内的责任。

  在西甲联赛中,本赛季对拉科,佩佩和瓦拉内一起上场,皇马5比1大胜,最近对塞尔塔和马洛卡,两人联手,皇马也都是取得胜利。数据证明,两人一起上场,皇马就基本能获得胜利。而瓦拉内更是皇马的吉祥物,他参与了27场比赛,这27场比赛,皇马取得25胜1平1负的佳绩。

  瓦拉内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皇马教练组的认可,助理教练卡兰卡就称赞说:“瓦拉内总能完成任务。”因为瓦拉内的出色表现,阿尔比奥尔只能坐穿冷板凳,西班牙国脚2个月来没有获得过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上一次出场是在8月26日对赫塔菲的客场比赛中,而且因为他的失误,球队还丢掉了一球。之后,阿尔比奥尔就在皇马的上场名单里消失了。而瓦拉内逐渐逐渐在增加上场的时间,积累自己的经验,穆里尼奥对他的信任也在增加,要求瓦拉内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

  因为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瓦拉内也入选了《都灵体育报》2012年欧洲金童奖的候选名单,本届的年龄限制为1992年1月1日后出生,上届得主格策依然在名单中,此外AC米兰的沙拉维、尤文图斯的博格巴、阿森纳的张伯伦等诸多年轻球员也得以入选。欧洲金童奖由都灵体育报在2003年创立,目的在于奖励全世界21岁以下的优秀球员,欧洲诸多权威媒体参与评审,鲁尼、梅西、阿圭罗都曾赢得该项殊荣。(塞尔吉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