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赛前动员言多必失!德尚和桑托斯应学萨基

2016年07月10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切洛蒂安切洛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欧洲杯决赛将在法兰西大球场打响,东道主法国队将迎战葡萄牙队

    赛前,名帅安切洛蒂在《每日电讯报》的专栏撰文称,两位主帅(德尚和桑托斯)应该注意,赛前动员“越简单越好”,在这一点上,曾经的意大利名帅阿里戈-萨基是一个很好的典范

    实际上,当萨基执教的那支意大利队闯进1994年世界杯决赛时,安切洛蒂正是在萨基的团队中担任助教。虽然那场决赛,意大利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巴西,但安帅认为,本次决赛的两队主帅还是能从萨基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尤其是赛前动员所起到的作用。

    “当一支球队杀进了国际大赛——比如欧洲杯,世界杯——的决赛时,队员的状态往往已经是精疲力竭,心中对胜利充满了渴求,同时又混杂了许多其他的想法。这时,身为教练应做的就是让球员们尽可能放松,赛前谈话也应该尽量从简。

    “在(1994年世界杯的)赛前动员中,萨基和球员们强调了他们的职责,并对他们进行了鼓励,称他们在大赛之前的阶段都做得非常好。此外,他只提醒大家专注于几个月来一直坚持的打法风格。就这样。作为教练,你不得不承认一点:你可以掌控一切,除了比赛的结果。

    “到了决赛阶段,向球员大量灌输对手的各种信息是毫无意义的。为什么?他们已经很累了,他们的身体在隐隐作痛,只等着90分钟之后能够彻底得到解脱。此时,他们的脑子中再也没法装下那么多繁杂的细节了,他们只需要听到教练说这么一句话:‘对方也是一支很棒的队伍,来吧,我们能够击败他们。’就足够了。”安切洛蒂在自己的专栏中如是写道。

    确实,赛前动员对于球员在场上的精神状态、斗志及信心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孰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好,谁又能在决赛中最终摘得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帕斯卡)

文章关键词:安切洛蒂萨基欧洲杯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