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被判受政府非法援助 罚款6880万欧元

2016年07月04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家德比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国家德比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

  新浪体育讯  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宣布,对包括巴萨、皇马在内的七家西班牙俱乐部以“违法接受公共财政补贴”为由予以处罚,并要求他们偿还总额达到6880万欧元的补偿款。

  通过官方渠道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通过对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毕尔巴鄂竞技、巴伦西亚,奥萨苏纳、埃尔切以及大力神七家俱乐部调查,欧盟委员会认为在这七家俱乐部中,存在各种形式的政府财政补偿或者扶持情况。

欧盟委员会三年前开始调查西班牙俱乐部欧盟委员会三年前开始调查西班牙俱乐部

  其中,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毕尔巴鄂竞技以及奥萨苏纳,作为会员制硕果仅存的四家俱乐部,以“非盈利公益组织”的名义,从1992年开始,一直享受西班牙国内5%的税收优惠。

  而进一步的调查显示,皇马在1998年购买土地时,从马德里市政府那里获得了大幅的优惠。虽然这片土地最终没有投入使用,但是本身估计达到2270万欧元最终卖到皇马手中时,马德里政府只收取了430万欧元。

皇马也是政府财政优惠的受益者皇马也是政府财政优惠的受益者

  最后,欧盟方面还指出,巴伦西亚、埃尔切和大力神这三家属于巴伦西亚大区的俱乐部,在从2009年开始,不断得到来自巴伦西亚大区方面的低息贷款,其中巴伦西亚方面需偿还的贷款额达到了2040万欧元。

  欧盟委员会认为,“由于职业体育的特殊性和盈利性,欧盟委员会需要保证俱乐部在经济层面的竞争不会受到政府力量的干扰”。

  根据欧盟官方的消息,除去返还得到的非法援助,这七家俱乐部还将被处以罚款。目前几家俱乐部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科穆宁)

文章关键词:毕尔巴鄂竞技巴伦西亚埃尔切奥萨苏纳皇家马德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