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主帅:法国更热门 但足球场什么都可能发生

2016年07月03日16: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冰岛队已创造历史冰岛队已创造历史

  新华社巴黎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展望一天后将要挑战法国队的八强战,冰岛队主帅拉格贝克2日在赛前表示,在足球的世界里,“你总会有一种现实的可能”。

  虽然只是第一次亮相欧锦赛,虽然他们是任何足球大赛史上最小的参赛国,但冰岛队在淘汰了英格兰队后,已经突破了世界足坛的强弱界限。

  在2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被记者问道,这是否将是冰岛足球历史上最重大的比赛时,拉格贝克表示,这只是“其中之一”。他的言下之意很明显,八强还不是冰岛的终点。

  “每一场接下来的比赛都是最重大的。但是当然了,当你能晋级到下一轮时,过去的这场球,就会是我所经历的最重要比赛中的一场。我想要,也希望,我们明天能给法国队设置一些需要他们回答的问题”。

  数据对比看,法国赢球几率极大。在过去11次交锋中,法国以8胜3平且净胜对手22球保持不败。而且,双方在3日晚将走上的法兰西体育场,也在数据上“不支持”冰岛赢。这支北欧球队在6次做客法国比赛中全部告负。此前唯一一次亮相法兰西球场的他们,曾在2000年欧预赛中以2:3告负。

  但是,拉格贝克不以为然。他说:“我经常对球员和媒体说,在足球世界里,你总会有一种现实的可能。我会说法国确实是相对的热门,但我不会称他们为绝对的大热球队。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在明天踢出自我,相信我们能击败他们。如果我们有这种态度,我想我们会给他们制造一些麻烦。”

  冰岛队的另一名教练哈尔格里姆松则更自信地表示,与法国的比赛,比他们之前的晋级之路相对容易。

  他说:“因为我们总是在一点点改变冰岛足球的历史,也习惯了被说这场或者那场又将会是最重大的比赛,球员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压力。到现在,我们已经跨过了一个个挡在面前的障碍,反而我觉得接下来的(挑战)变小了。我们为什么越踢越好?因为队员们越来越自信,越踢越放松。所以,我还是那句话,冰岛人踢得最好的比赛,还没有到来。”(完)

文章关键词:冰岛主帅热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