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德名宿:梅西当今最佳 中超光靠花钱不行

2016年06月27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德尔接受新浪体育专访里德尔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天,多特蒙德将来到中国,同曼联、曼城进行两场比赛,多特蒙德俱乐部大使、曾效力于球队的德国著名前锋里德尔来到了北京,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谈到这两场比赛,里德尔表示,“这是两支来自英超的非常棒的球队,多特蒙德能够同他们一起参加这项赛事,感到非常荣幸。每支球队当然都想赢,在中国能够赢下这项赛事当然很是珍贵,我们希望能够做到。”

  多特蒙德球星罗伊斯因伤缺席了欧洲杯,能不能随队今夏来到中国也是广大球迷关心的问题,里德尔回答说,“说实话,我不知道他的伤情怎么样了,目前看他应该能顺利恢复,同球队一起来中国。”

  目前欧洲杯激战正酣,当被问到哪支球队会成为最后的冠军时,里德尔表示,“我希望德国能夺冠。但是本届杯赛竞争非常激烈,德国击败斯洛伐克之后还会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意大利或者西班牙之间的胜者,这会是非常艰苦的比赛,我希望德国队能够跨过这一关,同样,法国队也很强,如果说还有其他夺冠热门,我还得说西班牙。”

  当被问到德国队是不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时,里德尔回答说,“德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同样还有法国队、西班牙队。梅西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如果没有他,阿根廷就是一支完全不同的阿根廷了。”

  对于中超联赛,里德尔的了解并不多,他解释说,“在德国看不到中超联赛的转播,因此我关注的确实也不多,可能未来我会多加关注的。”

  对于中国队也是如此,里德尔说到,“我并没有怎么看过中国队比赛,我们和中国队交手也不多,1988年奥运会,我们曾经对阵过中国队,不过那已经是太久远的事情了,因此我对中国队的了解并不多。”

  最近今年中超联赛花费重金引入诸多知名球员,这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超的影响力,里德尔表示,“现在中超球队的购买力很强,比如特谢拉,之前利物浦也想引进他,但是最终他还是加盟了中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大投入,也能看出这是想要很好打造中超联赛。但是从长久来说,光是从国外花大价钱购买出色的球员是不够的,还是需要建立完整的青训体系,培养本土的顶级球员。比如多特蒙德,过去我们也是购买很多外援,但是现在我们的一线队就有很多球员来自我们自己的青训系统,这是我们会坚持下去的正确道路。”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里德尔表示,“对于多特蒙德这样的一支球队来说,目标就是夺得冠军,不仅是德甲联赛,还有欧冠。”随后里德尔开玩笑说,“不过这里还有一点小问题,那就是还有像拜仁慕尼黑这样的球队在,他们确实很强。我们这个赛季有一些球员离队,但是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补充上来,他们很有雄心,也很有天赋,需要的只是时间。”

  对于中国美食,里德尔也是赞不绝口,“我爱中国美食,德国有很多中餐馆,虽然我吃中餐的机会不多,但是中餐仍旧是我喜爱的食物。”

  (啸岗)

文章关键词:多特德国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