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笑翻!最后1秒躲开50年克星:碰一次跪一次

2016年06月23日0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葡大战总是葡萄牙笑到最后英葡大战总是葡萄牙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和匈牙利的比赛以3-3结束的那一刻,英格兰球迷的心是冰凉的,因为如果葡萄牙和匈牙利保持3-3,同时冰岛和奥地利也以1-1这个比分结束的话,三狮军团就将面对大克星葡萄牙,然而冰岛的94分钟绝杀改变了一切……[人工智能预测淘汰赛][1赔4!命中葡萄牙冷平][淘汰赛礼包][天天盈球陈宁4场全中]

  根据赛制,如果冰岛以1-1战平奥地利,葡萄牙将以进球数优势力压冰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这意味着他们将在首轮对阵英格兰。这对英格兰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要知道葡萄牙是英格兰的一大克星。自从英格兰1966年在世界杯半决赛战胜葡萄牙后,此后50年,英格兰从来没在大赛中越过葡萄牙这道坎,几次淘汰赛直接碰撞更是全跪……

英格兰真要感谢冰岛这个球英格兰真要感谢冰岛这个球

  在1986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中,葡萄牙和英格兰狭路相逢,最终葡萄牙1:0取得了胜利——那也是葡萄牙在那届杯赛上唯一的胜利。在2000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中,葡萄牙和英格兰,再次相遇,前者3-2战胜三狮军团,把后者踢出了欧洲杯。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两次在点球大战中战胜英格兰后晋级四强。2006年那场对决,C罗在造鲁尼红牌后悄悄眨眼的一幕,更是成为了载入世界杯历史的经典瞬间。

还记得鲁尼的那张红牌吗?还记得鲁尼的那张红牌吗?

  不过,冰岛在94分钟的绝杀改变了一切:北欧劲旅凭借此球以积分优势力压葡萄牙夺得小组第二,给自己赢得了在第一轮面对英格兰的“机会”,而葡萄牙则躺着进入了相对安逸的上半区,首轮的对手变成了克罗地亚。

阿纳松倒是想碰英格兰阿纳松倒是想碰英格兰

  赛后,冰岛的阿纳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小我就是英格兰的球迷,能够在淘汰赛碰面,像梦想成真。”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英格兰也更想碰冰岛,因为他们绝对不想在第一轮碰葡萄牙,这算不算一个双赢的结局呢?

  (梓泉)

文章关键词:葡萄牙世界杯英格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