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大将:意大利该庆幸避开克罗地亚

2016年06月22日16: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里西奇佩里西奇

  新华社波尔多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潘毅)克罗地亚队21日晚逆转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D组头名身份晋级欧锦赛16强。赛后有记者问克罗地亚边前卫佩里西奇,躲开意大利队感受如何,这位制胜球功臣自信地说,碰不到克罗地亚是对方的幸运。[人工智能预测葡萄牙比利时组结局][近12场净赚720%!][1元看]

  本场赛前,“格子军团”1胜1平积4分,比此前结束分组阶段争夺的A组第三名阿尔巴尼亚队和C组第三名爱尔兰队各多1分,第三轮未战已锁定淘汰赛资格。

  面对两胜在手的西班牙队,克罗地亚大胆变阵,开赛7分钟便落后也没能打倒他们积极进攻的决心。上半时最后一分钟里,克罗地亚凭借卡利尼奇的脚后跟进球扳平比分,第87分钟又借助佩里西奇的小角度劲射实现逆转。

  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佩里西奇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对克罗地亚队而言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让这个夜晚成为了克罗地亚人将为之铭记的特殊日子。”

  尽管F组的最终格局尚待22日见分晓,意大利队已凭两战两胜锁定小组头名,而克罗地亚21日的胜利意味着,原本被认定是D组第二人选的他们,把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队的命运转嫁给了西班牙队,导致淘汰赛第一轮就将上演四年前的欧锦赛决战一幕。

  “就像我跟之前问我同样问题的那个意大利记者说的,你们应该庆幸避开了克罗地亚队。”佩里西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不过佩里西奇也表示,他和他的队友们不会被仅仅这一场重要的胜利冲昏头脑。“如果我们输掉了下一场比赛(八分之一决赛),这场赢得再漂亮也没用了,”他说,“所以我们很快就要调整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备战之中。”

  主教练恰齐奇也对自己球员本场的表现赞许有加,他说:“这不只是一场击败了卫冕冠军的胜利,更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自己是一支真正的强队,特别是首发阵容换了五名球员后仍能取胜,这对我们未来的比赛意义重大。”

  这也是西班牙队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在欧锦赛决赛阶段输球。派出全主力首发的西班牙老帅博斯克赛后评价克罗地亚是“强劲的对手,且拥有可观的板凳深度”。他也不认为西班牙本场踢得差,“我们控制了整场比赛的节奏,只是尾声中稍稍分神。”

  克罗地亚队的淘汰赛首战对手将是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中的一支。(完)

文章关键词:克罗地亚意大利队西班牙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