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神队接近欧洲杯16强!4年前排名比国足还低

2016年06月17日0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爱尔兰取得了在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北爱尔兰取得了在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新浪体育讯  首次征战欧洲杯爱尔兰队并没有让自己的球迷等太久,在上一轮0-1惜败给波兰队之后,他们在第二轮就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距离他们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赢球,已经过去了34年,他们为这场胜利已经等了太久太久。[命中绝杀][今日意大利预测已出][促销]

  此前四次对阵乌克兰,北爱尔兰2平2负未尝胜绩,而本场比赛北爱尔兰显然是憋足了劲要拿下一场胜利。比赛第34分钟,北爱尔兰就险些取得了他们在欧洲杯上的第一球,可惜卡斯卡特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不过历史性的一刻还是到来了:第49分钟,诺伍德左路开出任意球,麦考利小禁区右侧边缘冲顶破门,这是北爱尔兰在欧洲杯上取得的第一粒进球,而麦考利也是自1986年世界杯上的科林-克拉克之后,第一个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进球的北爱尔兰球员。

麦考利打进北爱尔兰欧洲杯首球麦考利打进北爱尔兰欧洲杯首球

  但是北爱尔兰的进球表演还没有结束,补时第6分钟马根尼斯传中,达拉斯在禁区边缘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麦基恩拍马赶到在小禁区前补射入网,将比分锁定为2-0。这场胜利让北爱尔兰球迷足足等了34年,他们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赢球还要追溯到1982年,当时他们在世界杯的小组赛中1-0战胜了西班牙队

麦基恩为北爱尔兰锁定胜局麦基恩为北爱尔兰锁定胜局

  北爱尔兰也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抽签分档中,北爱尔兰被分到了第5档(总共6档),但是他们却在预选赛中取得了6胜3负1平的战绩,力压罗马尼亚和匈牙利以小组第一出线。而这场胜利让他们成功拿到了3分,虽然最后一场还要迎战世界冠军德国队,但他们仍然有一定的可能性从小组中出线。尽管这是球队第一次出现在欧洲杯决赛圈当中,但北爱尔兰曾经杀入过1958年世界杯的8强,如今成功取得欧洲杯首胜的他们完全有理由去争取小组出线。

北爱尔兰球员尽情庆祝进球北爱尔兰球员尽情庆祝进球

  4年之前的2012年,北爱尔兰的国际足联排名一度降到了历史最低的第129位,还要排在国足之后。而如今他们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了第25位,足足提高了104位!他们不仅杀进了欧洲杯正赛,还取得了第一个进球和第一场胜利,不得不令人赞叹他们的神奇表现。

  北爱尔兰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麦考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没有人想过我们能拿到积分,但是我们从未放弃,我们也做到了!”北爱尔兰地区的人口不过168万,但就是这支小球队创造了“第五档”奇迹,杀进欧洲杯决赛圈,更是拿下了他们欧洲杯的首场胜利。

  (Marco)

文章关键词:北爱尔兰中国队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